党建工作

学习回信精神 建设人民城市 ---18大数据专业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0-07-21浏览:568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全面落实十一届市委九次全会关于“人民城市人民建 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的组织下,信息与机电学院18级大数据专业团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开展了以“学习回信精神 建设人民城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辅导员于奇瓒以线上班会和网站分享学习的形式,结合了四史教育为大家分享了《“学习回信精神 建设人民城市”文件材料汇编》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18级大数据一班的王群一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在班会上分享了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感悟;18级大数据二班李果同学作为退役军人代表、抗疫志愿者分享了参军经验,以及在疫情期间战斗在抗疫一线的事迹。除此之外,辅导员还对同学们的暑期安全提出了嘱托,并再次对于互联网+大赛的工作提出细致的要求。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并在网站上纷纷发表学习感悟,并表示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在政策的引导下、在学校的培养下,会珍惜时光,不断提高思想政治领悟,夯实科学文化水平,会牢记习总书记嘱托,践行中侨青年的精神,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勇担使命,奋力拼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18级大数据一班  王群一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信仰,国家就有希望。习总书记在给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中,提出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前路也许未知,但却从不曾迷茫,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在政策的引导下、在学校的培养下,我会珍惜时光,不断提高思想政治领悟,夯实科学文化水平,强化体质全面发展。“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我会牢记习总书记嘱托,践行中侨青年的精神,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勇担使命,奋力拼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18级大数据一班  戴莉莉

要做志向高远的新时代先锋者。总书记激励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我们深感,生逢其时、肩负重任是历史赋予我们的人生机遇。“为中华民族崛起而读书”激励革命先辈投身解放事业,“强国一代有我在”召唤我们投身强国伟业。国家倡议全国高校学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小我融入大我。
全国高校学生要更加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以拼搏进取之人生不负伟大时代,以奋发有为之担当投身强国伟业,一步一个脚印走好我们这一代的新时代长征路。

要做不畏艰难的新长征突击手。总书记教导我们要懂得“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道理。我们深感,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生活常态,对我们是一场严峻的考验,但也是一次宝贵的经历。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前进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本身就是精神、意志、力量的一次次提升。

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全国高校学生要遇逆境不馁、迎风雨而上,不做求易者、避难者,要在艰难困苦中求进求成,在挫折坎坷中成长成才,在平凡的岗位上争取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18级大数据一班  金振恒

作为00后的共青团员,《共产党宣言》 的内容所带来的力量一直深深激励着我。就像总书记在回信中所说的那样:“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在疫情期间,我更应上好每一节网课,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炼就过硬本领,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在扎实学习中绽放青春之花。今后,我会时刻将总书记的嘱托与要求放在心上、落在实处,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更好的服务同学,向着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新青年迈进! 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不会忘记总书记给予新一代青年的使命与嘱托,坚持做好公益救援,做好安全教育宣讲,防患于未然。同时还要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定要坚持”四个自信”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一定要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因为只有心中的理想信念坚定如一,才能够矢志不渝、奋不顾身,全力为了心中的信仰去拼搏、奋斗,才能够不辜负先烈、不辜负同胞,才能够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18级大数据班  白丽

《共产党宣言》中文首译本出版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进行回信。他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的精神。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100年前陈望道同志翻译的首个中文全译版《共产党宣言》点亮了大批有志之士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投身民族解放振兴事业的灯塔。 “心有所信,方能远行”,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是无数人的努力,是多少莘莘学子,有才之人为祖国发展而奔赴一线,用自己所学改变当地命运,改变了多少家庭。很多人心有小家,也有更多的人心存大义,为祖国建设而远离家乡,用自己所学回报人民、回报社会。“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中必定会遇到艰难险阻,克服困难,砥砺前行会将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

上海是《共产党宣言》最初印行地,而我作为广大上海学子中的一员,更要继承那些先辈们留下来的精神,同时跟随时代的脚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理念,其中在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期间就提出了“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而在第十一届上海市委九次全会中强调“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在深刻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城市的人民性,赋予了上海建设新时代人民城市的新使命,为我们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思想起点谋划推进城市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城市是我们自己居住的城市,是我们自己生活的城市,想让城市变得更好,首先就需要住在城市,生活在城市的人,运用在城市所学,服务于城市,然后城市反过来让我们有更好的体验感。

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但作为非党员的我希望在自己未来的工作中同样能做到“为人民服务”,“为人民服务”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个精神,一个行动,习近平在回信中强调得知同学们毕业后将奔赴新疆基层工作,立志同各族群众一起奋斗,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我支持他们作出的这个人生选择。西部大开发的政策实行以来有更多的青年人投身于西部的开发,青年发展跟党的政策息息相关,对于党的政策认真解读,可以明确自己的人生方向。
2020
年是《共产党宣言》中文首译本出版
100周年,却也是21世纪以来格外艰难的一年,新冠疫情的爆发,进行全民禁足活动,避免了更多的传染病例。而那些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有多少是在校大学生和毕业没多久的大学生,又有多少是青年人,又有多少是党员,在这次疫情中也充分体现出党的号召力,作为青年的我们更要跟紧党的脚步砥砺前行。


18级大数据班  邬志丽 

立志是学习的本源和动力,要明确“为谁学”的问题。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把学习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宏大目标结合起来”,立志“学成文武艺”,立志做大事,立志“报效祖国和人民,报效中华民族”。

总书记当年放弃机关的安逸工作下到基层,正是心中树立了造福人民的鸿志,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

真才实学是谋事创业的根基,要懂得“怎么学”的问题。总书记是刻苦学习的典范,下乡期间仍然苦学不辍,又在工作中实践中扎实锻炼,知识在他心中得到内化和升华,在后来与厦门大学师生座谈交流时才能做到有理有据生动透彻。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具备真学问、练就真本领就要把握正确的学习方向,端正学习态度,掌握学习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