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1年“点亮梦想 放飞希望”企业家与中侨学子帮困结对活动举行

时间:2021-11-26浏览:641


2021年11月26日上午,2021年“点亮梦想 放飞希望”企业家与中侨学子的帮困结对活动在中侨大学线上如期进行。企业家们通过微信群、电话与结对资助学生建立一对一进行了“线上爱心结对”。

2021年“点亮梦想 放飞希望”企业家与中侨学子的帮困结对活动共筹集善款25万8千元,结对捐助中侨大学在校学生86人,其中上海华侨基金会20人,上海儒虹基金会15人,上海许与许基金会10人,爱心人士个人捐助了41人。爱心结对助学的活动而今已经是第七届了,因受疫情影响,第七届爱心结对仪式与第六届爱心结对仪式相隔较长,然而为了更好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原定今日的“线下爱心见面”将延期择日进行。

爱心结对助学的前身是2004年开始的企业家结对资助,这项特色的助学活动是由现任中侨大学监事长严红娟女士倡导并发起的,已运行了17年。17年间收到来自企业和企业家个人的捐助一百余万元,先后有121名爱心企业家向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伸出了援助之手,慷慨解囊,解决学生的经济困难问题,许多企业家不仅在经济上帮助家庭困难学生,还在生活和学习上给予结对学生关怀,以自身的成功激励学生坚持理想、努力学习,用自己的拼搏去实现自己的梦想,这些点点滴滴不仅温暖、鼓舞了结对学生的心,也对周围其他学生产生了较大影响,带动他们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不断奋进。沪港国际咨询集团有限公司的许建文先生偕同爱女在我校设立“许与许基金”多年资助来自西部地区的困难学生;儒虹公益基金会成立之初就来到我校资助10名护理专业的贫困同学,今年丁佳栋理事长又带来了希望的火种;上海璞玉珍宝艺术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帼瑛女士在2016年就建立了“中侨助学基金”微信群,一直关心中侨困难学子;华侨基金会、爱建基金会的加入更是让爱心基金不断累积扩大,还有很多老朋友一直关心中侨学子的成长成才。感谢各位爱心人士一如既往地保持对家庭困难学生的关爱之心,盛情难却,为你们的善心善行点赞!正是在这些爱心人士的无私关爱和支持下,我们400余名家庭困难学生在学校的舞台上走出了自己的精彩。接受企业家资助的400余名困难学生中,已有很多同学顺利完成学业并参加工作。

张非凡,原09级证券专业的学生,曾受到致达集团徐辉总经理的资助,徐总的实干精神鼓舞着他,他于2011年毅然报名应征入伍做一名保家卫国的士兵,退役后,他不忘回报学校回报致达集团的帮助,曾留校做了一名关心学生成长的辅导员。如今的他回到家乡工作用在上海学习到的知识回报家乡父老。

朱晓华,原08级汽车专业的学生,曾受到上海瑞意塑业有限公司周宗佑总经理的资助,爱心资助给予他新的动力,在校期间学习刻苦,成为党员,毕业后提升学历参加公务员考试,目前在上海市青浦区金泽镇人民政府人民武装部工作,为祖国的国防事业输送合格人才。

像这样的例子有许多许多,“点亮梦想 放飞希望”爱心结对以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契机,在学校和社会间搭建一个平台。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希望工程时强调,聚焦助学育人目标,植根尊师重教传统,创新社会动员机制,架起了爱心互助和传递的桥梁,帮助数以百万计的贫困家庭青少年圆了上学梦、成长为奋斗在祖国建设各条战线上的栋梁之材。善举创造和谐,爱心传承美德。捐资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是中华民族扶危济困传统美德在新形势下的发扬光大。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改革开放以来,党和政府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是上海市唯一一所职业本科试点高校,学校秉承“做人、做事、做学”校训精神,坚持“创新、创业、创值”发展思路,在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的道路上砥砺前行,追求卓越。越多的社会爱心人士资助我们的同学就会越了解他们,与学校携手联合企业、行业和政府共同助力中侨学子成长成才。我们愿意同各企业一道推进专业技能化建设,培育适应未来发展的高素质高技术技能的职业人才,为企业和学校的发展作出新贡献。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能够将这份关爱转化为强大的学习动力,进一步锤炼思想、坚定信念,把自己培养成理想远大、品德高尚的新一代,成为视野开阔、知识丰富,开拓进取、艰苦创业的新一代,成为奉献爱心、服务社会,追求成功人生、实现远大理想的新一代。今天你们是受助者,明天你们就恳指助者,文才是爱心接九的初東。在不远的將来你们要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回报社会,成为对社会做出积极贡献的优秀人才!

“河海不择细流,泰山不让土埃。〝有爱就有希望,有爱就有力量,让我们用爱心点燃希望,用行动播撒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