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追寻改革开放之路 引航青春梦想”大型社会实践调查报告大赛落下帷幕

时间:2015-06-18浏览:1785

为了使同学们深入了解改革开放的重要意义,坚定不移地高举改革开放的大旗;学习、回顾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的成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同学们关注社会,关心国家大事,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诚,努力提升当代大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培养“能说会做”的中侨学子。617日,我校基础部思政教研室在图文信息楼报告厅隆重举办了“追寻改革开放之路引航青春梦想”大型社会实践调查报告大赛决赛。校执行董事严红娟、党委书记陈俊傲、财务处处长周仁凤、团委书记莫志芳、工商管理系党支部书记丁青素、信息系机电系党支部书记奚修文等领导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各系辅导员老师们与会观看了大赛。

本次大赛历时两个多月,面向全院1700多大一学生,经过了初赛、复赛,共有9名同学进入本次决赛。决赛现场,选手们以改革开放至今的年代为主线,围绕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国社会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从人们的服饰、饮食、通讯工具、轨道交通设施以及婚恋观等不同角度,以生动形象的语言、设计新颖的ppt、充满深情地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成果。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管理系14工商班李潇雨同学脱颖而出,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

赛后,校党委书记陈俊傲作了精彩的点评并提出了几点希望,他说这是一次非常生动而精彩的思政课教学与展示。通过同学们的讲演,仿佛看到了自己的成长历程,他希望同学们多多开展社会实践调查,努力做到三点:一是要多兼听,全面地听取不同声音,深入地了解这个社会;二是要广视角,倡导同学们到老少边穷的地方走走看看,从关注自身小的世界跳脱出来去观望整个世界;三是要强辩证,要求同学们上好思政课,学好哲学,用好哲学,用辩证的眼光去思考问题,成为一个善于沟通具有领导力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