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举行2015级春季新生军训结营式

时间:2015-07-07浏览:973

74日清晨,伴随着绵绵细雨,为期7天的上海中侨学院2015级春季新生军训进入尾声。上午九点,此次军训结营仪式在学生食堂一楼隆重举行。在校长蒋志明、党委书记陈俊傲、73176部队营长陈灿荣、各连队教官及军训辅导员的共同见证下,4支优秀连队,77名优秀学生受到表彰。

在为期一周的军训中716名春季新生在73176部队教官的训练下,从菜鸟新兵逐渐蜕变成为钢铁战士。“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成为每一位新生超越自我、挑战极限的铮铮誓言。虽然在军训过程中天公不作美不是下大雨就是高温难耐,但每一位新兵都坚持下来了,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以及强大的意志向我们展示着军人精神。希望全体新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保持和巩固军训成果,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互相鼓励、团结互助的精神,从点滴做起,全面提高自身素质。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以下是2015部分新生军训日记:

这两天我们进行了严肃的军训,漫长的军姿,踢不完的的正步,挨不完的训斥,使原本娇生惯养的我们变得坚强,严肃的训练场使我们每个同学英姿飒爽,绝没有矫揉造作,有的是坚强,勇敢!

严明的纪律,严格的要求,紧张的节奏,以及辛苦的训练,这就是军训生活的几大特点,“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的格言已成为为我心里面最具有震撼力的座右铭。

虽然我们的军训没有部队里的正规,严格,但从中可以让我们深深的体会到军人真正的素质,真正感觉到作为一名军人的酸甜苦辣,不觉心中油然而生了一种对中国军人的崇尚敬意。

军训让我体会到了团队精神,每一个步伐,每一句口号,团队精神让他们发出一个单一的声音——整齐。一天天的训练,使我们深深了解到团队精神的重要,可以说刚开始我们的团队缺乏默契,一直疏远了整齐,就必须不断纠正步伐的错误,一遍不行,再一遍……“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尝试和毅力让我们渐渐成了一个集体,只要有团队精神一切就会成功!

军训是艰苦的,但我们是幸运的,教官是可敬的,同学是可爱的,辅导员是帅气的!一切都会变得美好!

八连郭黎嘉

  

点击查看原图

  

  

今天是军训的第三天,尽管烈阳高照,尽管汗流浃背。我们仍尽然有序的站着方队,尽管疼痛充满全身,尽管嗓音变的沙哑,那一句句“一,二,三,四”依然响震天地。

经过了两天半的训练,使我学到了部队正规动作要领,同时对部队的纪律也有了一定了解。在军训时,偶尔一个动作一个人没做好,教官就接二连三的强化训练,直到我们动作协调一致,并符合标准。这需要我们树立一种团队精神,如果你一人做的不好,就是整个连队没有做好。同学们腰酸背痛,豆大的汗珠不断地从脸上滑落。然而,只要教官的命令,就没有人会擅自休息,即使脚下磨出水泡,教官不发话,整个连就是一支整齐的队伍,没有一丝一毫的动摇。

这几天的训练让我们学会了服从命令,体会到军训不光是对体能的训练,更是对人意志的锻炼。一个人只要有坚韧不拔的毅力,坚强的意志,在学习生活中,遇到挫折时,你才会勇敢的站起来,去迎接更大的挑战。

五连何晓隽

点击查看原图

  

还记得高一时军训的烈日和教官严厉的训斥声。而一转眼,我已经在参加大一的军训了。时光飞逝,如指间沙,瞬间流逝。

军训,渗着泪水和汗水,透着深呼吸,高度紧张的思想和敏捷有力的动作,无一不构成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军训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三天,带给我们的除了肌肉的酸痛,更多的是对生活的认识,他让我们学会了太多平时学习中学不到的东西。军训磨练了我们的意志,把我们的生活推到了极限,让我们的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

渐渐地,我发现,我在走路时会自然而然的抬头挺胸了,我站立时会习惯性挺直腰杆了,我会在一个人时情不自禁的哼起那首军歌“团结就是力量“。

在军训中,我们苦过累过也笑过,我们站在烈日下,皮肤一天比一天黑,我们为了把动作练整齐,反反复复的练,尽管浑身酸痛,但是为了班级的荣誉,我们咬牙坚持。我们学唱军歌,和教官畅谈理想,笑声迭起,这种痛并快乐着的记忆也是我们这群新时代青年的宝贵财富。

三连牛子贤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