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15级新生辅导员培训会

时间:2015-09-02浏览:1132

转眼间一年一度的新生录取报到工作即将开始,830日由学生处召集了2015级新生辅导员开展新生接待工作培训,会议在图文信息楼518会议室召开,校长蒋志明、党委书记陈俊傲、招生办副主任周珍珠、各系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蒋成浩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陈俊傲书记首先向参会老师传达了上海市委、教委对学生工作的最新指示,他指出要加强对校内学生安全教育和事务管理,做好新生的服务工作。

点击查看原图

蒋志明校长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对新加入辅导员队伍的老师表示欢迎和感谢,并提出几点希望。他说:国家从机构和编制上形成了学生辅导员工作队伍,是对思政工作者的肯定,辅导员这一角色光荣而又责任重大,希望新生辅导员能够自身进行角色转变,做好迎接新生的服务工作。蒋校长在会议上向新生辅导员介绍校园文化,希望老师们了解校训及办学理念,立德树人,坚定信心,培养优秀的学生。

点击查看原图

蒋成浩处长向全体新生辅导员通报2015级新生的基本情况,并介绍新生接待的工作流程;周珍珠副主任着重强调接待新生的重要环节;姚恒培老师介绍新生军训的计划、纪律要求并请辅导员排查新生身体素质情况;关睿老师介绍绿色通道相关的资助工作;刘霞老师介绍新生寝室安排及特殊房情况;朱范鑫副书记介绍迎接新生的志愿者服务点以帮助辅导员老师尽快熟悉流程。

在接待新生培训工作结束后,新生辅导员们表示收获很大,会认真学习做好新生接待工作,不辜负学校领导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