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36名学生光荣入伍,送兵离校再现难舍之景

时间:2015-09-17浏览:1601

近日,管理、赵雨峰、杨杰、刘佳玲等36名学生正式接到入伍通知,即将离开学校前往部队。离校前,学校为他们举办了一场欢送会,蒋志明校长、陈俊傲书记、卓丽环副校长特意安排时间参加欢送座谈,让这36位学生倍感欣喜和激动。离别之际,无论是校领导、辅导员老师、还是家长或者即将入伍的学生,大家都有说不完的话,在热烈的气氛中依依惜别,难舍难分。

学生们穿着整齐的迷彩军服,倍显精神。从校长的手中接过红彤彤的入伍通知书,副校长为他们一一戴上大红花,再从书记手中接过学校特别为他们准备的礼物并和校领导们一起合影留念,能得到这般礼遇让这批新兵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他们中间有已经毕了业,又毅然选择参军的毕业生,大多数学生还在读书却心怀当兵志向。参军入伍是他们每一个人曾经的梦想,今天终于能够穿上军装如愿以偿,也是一种兴奋。他们深知军装上身就意味着自己肩负军人的职责和使命,都表示:今日当兵,永生不悔!

回想4个多月来,他们经历了报名、体检、心理测试、政治考核等环节后,从百余名学生中脱颖而出,圆上了自己当兵的梦。不禁要感谢他们的父母给予的莫大支持,以及自己的辅导员老师、武装部的老师和身边的朋友们对他们的帮助与关心。一位家长见证自己女儿入伍,满怀激动地说:“咱家三代都是当兵的,你虽然是女孩子也要进入部队锻炼,成为合格的战士!”尽管部队里训练严苛,但是父母们都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够在部队里练就吃苦耐劳的精神品格保家卫国建功立业为家乡父老争光。

步入大学,辅导员老师与他们的关系最为紧密。虽然平时总嫌老师“多管闲事”,但此时此刻,他们开始对辅导员老师有种眷恋和不舍。即将与自己学生别离,辅导员老师们也难压心中的不舍,勉励学生要勇于克服困难,挺过新兵期的磨人训练同时,他们希望自己的学生在部队里要上进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争取在部队里入党。

此外,每位校领导也都给予新兵们寄语和关怀。卓丽环期待着他们早日归来,回到学校的怀抱继续读书完成学业;陈俊傲为他们指点军人的基本礼仪,希望他们军旅生涯顺利平安蒋志明希望学生们怀有光荣的使命感担当起保家卫国的责任在部队里捷报频传让学校师生以他们为骄傲。

每年送兵离校,都是一次难舍难分的情景。再过几日,这批新兵就将正式前往部队,预祝他们在部队的日子里一切都好,顺利归来!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