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陈俊傲为13级应届毕业做职业生涯导航讲座

时间:2015-10-14浏览:571

1014日下午16:00,中侨学院启光讲坛之大学生职业生涯导航讲座在图文信息楼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300位即将毕业的大三同学一起聆听了党委书记陈俊傲为大家精心准备题为《创造机遇把握未来》的讲座。整场讲座趣味横生,受益匪浅,学生好评如潮。

陈书记首先以未来扑面而来的短片开头,告诉同学们这是一个正在变化且变化迅猛的世界。在同学们意识到踏入社会,职场求职的时期正在到来。陈书记以施工员和管道工的博弈游戏入手,告诉同学们吃亏是福,要敢于并甘于付出和奉献,鼓励选择底层工作的同学们未来的发展前景会更加美好。他用伊利公司总裁潘刚的成长奋斗历程教育同学们机遇是需要自己创造的。同时,陈书记从教育心理学、命相学等理论及案例入手,多角度启发同学们性格改变未来,美德筑就未来,细节决定成败,“谋大事者要拘小节”等一系列的人生哲理。

大三同学即将走上实习岗位,陈书记告诫同学们下班后四小时决定未来四十年,职涯前四年决定未来四十年,因此要利用好时间,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在讲座尾声,陈书记向同学们推荐了三本书:有战略视野学会宏观布局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提升自身能力的《细节决定成败》以及提高情商的《水煮三国》。他号召同学们做好职业深耕,不断提升自己、打造自己、创造机遇从而成就未来。
本次启光讲堂得到了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大力支持。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