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师者使命 传承接力---金融与贸易系会计专业教师开展教研活动

时间:2015-10-22浏览:537

为了更好的激发学生学习积极主动性,推进有效教学,构建高效课堂,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升会计专业基础课程整体教育教学水平,20151022日中午,金融与贸易系会计专业三位任课教师就如何优化课程教学进行了教研活动。

金贸系外聘教师应诚敏副教授,专职教师杨慧,新教师刘娜,组织开展集体备课,就《现代经济学》课程教学中的细节问题进行了探讨。应诚敏教授是金贸系历年来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之一,应教授博学并富有激情,年过半百的他,依然坚持在一线教学岗位。应教授是一个时期课堂教学的范本,也是终身学习的典范,历经多次的教学改革,在应教授身上沉淀下来的优秀教学品质是任何一个学校都应该珍视的财富。

对于需要迫切成长的青年教师来说,阅历丰富的老教师从某种意义上讲,正是我们探求教师专业化发展目标和方向时,需要不断追随和思考的标杆。在应诚敏教授身上所折射出来的教育元素,往往刻上了生命的色彩,使师者的概念愈发清晰。向老教师学习,可以感受到教育的温度,可以体悟到教育的智慧,可以解读到发自人性深处的热爱与执着。

近几年来,金融与贸易系领导班子,全力打造专兼职教师教学团队,系部一直坚持青年导师制、集体备课制等优秀传统,老中青三代教师在职业教育事业的道路上一路放歌。今后,系部将继续有力推动专兼职教师的沟通,加快青年教师专业教学的成长,为推进有效教学,构建高效课堂迈出新步伐。

点击查看原图

  

                     金融与贸易系 记者 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