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2015-2016学年冬令补助爱心送温暖—助学子回家活动隆重举行

时间:2015-12-29浏览:177

         1229日中午,图文信息518会议室春意盎然、暖意融融,中侨学院爱心基金会2015-2016学年“冬令补助爱心送温暖-助学子回家”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校长蒋志明教授、校党委陈俊傲书记、学生处及25名受助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冬令补助爱心送温暖-助学子回家”活动是我校爱心基金会资助困难学生工作中的一项传统帮困活动。中侨学院爱心基金会自2005年成立以来,在校领导的关怀下,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积极支持下,本着“资助特困学生,实施经济救助,帮助他们克服困难,摆脱困境,以激励他们发奋读书,学有所成,为国成才”的宗旨,为许多学子解决了生活上的困难。今年,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与爱心基金会提前筹备、认真组织,为25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爱心基金,并报销春节回家往返路费,同时还赠送了由蒋校长编著的《岁月如溪——青少年时期的朱开轩》一书,希望受助学生能从中汲取力量。

受助学生分别结合自身情况述说自己面对家庭困难永不言弃,刻苦学习的经历,并对学校的及时帮助表示深深感谢,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努力,自强不息,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父母、学校与社会。

陈书记在听到同学们的自我介绍后,嘱咐同学们在校期间要抓住机遇好好读书,学会安身立命,重视自身的生命教育和安全教育,在大学健全独立的人格,培养良好的道德情操。他指出,不要因为一时的经济困难而阻挡前进的脚步,要用自身的努力去追求幸福,遇到问题微笑面对,待成功后别忘记回报父母和社会。

    会上,蒋校长深情的回忆起原国家教委主任朱开轩青少年时期在艰苦贫困的家境中奋斗不止的事例,鼓励同学们要积极面对暂时的困难,因为“困难是石头,办法是榔头,克服困难也是我们走向成功的开始”,他号召同学们珍惜现在的机遇,树立人生理想,与国家未来发展的黄金30年同呼吸共命运。最后,蒋校长为同学们送上了新年祝福,祝福他们在即将到来的2016年中学业有成!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