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开展专业建设与发展研讨,推进学校内涵建设

时间:2015-12-25浏览:381

 

1225日,我校在图文信息楼518召开2015年专业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常务副校长卓丽环、党委副书记管琰琰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等领导及各系专业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24位专业主任对自己的专业进行了剖析,分析了本专业的现状、办学规模、教学团队、专业特色和优势及存在的问题。通过市场调研,规划专业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从专业的总体目标和定位、发展规模、师资队伍的建设情况、教学改革的开展及举措、课程与教材建设、校内实训室的建设及校企合作的开展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在交流发言中,专业主任提出了很多新思路和方法;提到了评价体系的改革,注重过程评价;越来越重视各类技能大赛,提出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展促教。

最后卓院长进行了总结,指出专业建设总体定位要清晰,突出自己的专业特色;职业教育处于转型阶段,不仅是方式的改变,要从思想上根本改变;通过多方市场调研、纵向横向对比完成人才培养计划的修订。进一步对专业规划进行论证,逐步克服困难进行完善,与市场接轨;论证成熟的专业可以开始制定自己的教学标准。通过交流提高了专业建设的水平,完善专业发展规划,学校对专业主任的培养相当重视,提供大家宽松的发展空间,我们要共同努力把专业建设好,为实现把学校建成专业特色鲜明、办学风格新型的高职院校而努力!

(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