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5年今冬明春消防知识实操竞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5-12-31浏览:106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增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防范意识,巩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知识,20151228日由中侨学院、金山区消防支队以及科教公司联合举办的“2015年消防知识实操竞赛圆满落幕,活动的每一个进程都经过学院党委书记陈俊傲精心指导。

本次比赛前,后保处组织新生全体班级代表共57名参赛选手们赶赴金山区消防支队直属中队参加两次专项的培训。经过细心的准备、认真的部署,在前期筹备的基础上,各部门负责人按照既定方案安全、高效地完成了本次竞赛活动。

下午16点,随着科教公司副总经理陈国辉先生宣布比赛开幕,竞赛通过模拟真实的“火情”,使同学们对初期火灾情景有切身体会,印象深刻;而亲身实践灭火的环节,则使同学们熟悉了消防器械的操作。不仅提高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也有利于在真正发生意外时保持镇定,更好地应对险境。

通过此次演练,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熟练掌握了消防应急的基本常识,提升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竞赛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