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

因材施教、 随堂跟踪,基础部自编课堂实训材料 ——基础部教学改革系列之一

时间:2016-03-11浏览:109

日前,由基础部文理教研室自编的《职业汉语讲义》、《就业力训练练习册》已印发并正式投入使用。

据悉,早在一年前文理教研室着手课堂实训材料的编印工作。从最初的雏形到现今的试用版,其图文设计、内容编排经过了数次调整与修改,是该课程教师的呕心沥血之作。

该课程教师表示,实训材料的编印一方面真正有效地落实培养目标的举措,一方面也是基于对我院学生实际情况的考虑:学习兴趣不浓;懒于动手、动脑;基础薄弱导致对理论知识把握不够等。

通过实训材料,教师可以因材施教,密切跟踪学生的学习效果,提高学生动手、动嘴、动脑的能力,也可以克服基础教学偏理论化的缺点,提高学生学习的兴趣。

据了解,《就业力训练练习册》一方面为学生提供就业准备、就业技巧、就业训练的着力点,另一方面,向学生提供贴合我院学生特点的就业资源介绍、就业经验分享等。练习册根据教学进度共分三个部分,每个部分包括课堂练习、课后作业、资源附录、学习小结四个部分,旨在为学生提供练习、巩固、拓展途径,提升毕业生职业竞争力与就业满意度,促进我院大学生就业工作。

职业汉语讲义》按照模块教学法编写,以训练学生的听说读写技能为目标,将相关知识及技能有机地融合到各个训练项目及课堂任务当中。此外,讲义还设计了配套随堂练习、活动,以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及学习效果,密切跟踪学生的知识掌握情况。

点击查看原图

                                                    

                                   编辑:张红娟

                                   图文:王雪玲 张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