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习贯彻落实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召开贯彻落实全国和上海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

时间:2017-05-05浏览:366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建立落实会议精神的长效机制,将会议精神落实于教育教学全过程,构建全员育人、全方面育人的格局,5月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陈俊傲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管琰琰,党务干部,各二级单位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明确提出,学校要深刻领会并贯彻落实全国和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加强组织领导,配齐党务领导干部,在育人育德实践中进一步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保障作用;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本校“课程思政”改革,建设好“中国系列”品牌课程;要注重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组织开展“我的中国梦”等主题教育活动;要加强阵地管理,加强意识形态教育,将思想政治要求纳入教师日常管理;要加强队伍建设,落实党务人员职务职级“双线”晋升办法和保障激励机制;要明确责任落实,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

陈俊傲强调,全体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教师应将自查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进一步提升全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