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习贯彻落实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上海市委高校思政工作专项督查组来校实地督查

时间:2017-07-01浏览:936

为贯彻落实全国和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市委“贯彻落实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项督查”工作安排,6月23日,由上海中医药大学原党委书记张智强任组长市委第五专项督查组一行7人莅临中侨学院开展贯彻落实全国和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情况实地督查。

23日上午,学校召开会议,集中向督查组汇报工作。学校董事长严健军代表学校董事会欢迎督查组莅临学校督查指导工作,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思政工作情况。党委书记陈俊傲代表学校作《学习贯彻落实——扎实推进中侨学院党的建设创新发展》专题汇报,详细介绍了学校切实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以及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思想认识、具体举措、成效特色,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后的工作思路。校长陈晓斌,董事严红娟,副校长卓丽环、潘立本,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管琰琰以及校思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等参加了汇报会。

督查组在听取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自查情况汇报后,分别与学校领导、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近40人进行个别访谈,召开教师和学生代表座谈会,认真查阅了学校自查报告及相关资料,重点对学校贯彻落实全国和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情况,中办发78号文以及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等进行了督查指导。

在全面详实地了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情况的基础上,督查组集中讨论形成初步督查意见,并向学校党政班子进行意见反馈。督查组对中侨学院认真贯彻全国和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校主动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发展,努力将中央和市委要求落到实处,取得了中央进展、成效明显。主要表现在:注重学校特点,党委全面推进思政工作;注重职能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有力;注重自查整改,任务清单完成较好;注重党建工作,重点任务重点落实;注重探索创新,思政工作有特色。同时,督查组也就基层党建、思政课建设以及教师队伍思政工作、经费投入等方面提出改进意见与建议。

学校高度重视督查组反馈意见,先后组织召开校长办公会、党委会对反馈意见进行逐条研究,并就推进落实好相关工作,认真制定整改方案,要求严格按照督查组反馈的意见建议,狠抓工作落实不松劲,以思政工作新成效和学校事业发展新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 张智强组长访谈严健军董事长、陈晓斌校长

▲ 督查组访谈中层干部代表

▲ 督查组访谈教师代表

▲ 督查组与学生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