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上海中侨学院与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时间:2017-10-30浏览:2854

10月30日上午,我校校长陈晓斌与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雕刻艺术学院院长、声音艺术学院研究生院院长约瑟夫·法雷(Josep Cerdà Ferré)举行会谈,并签署了双方合作协议。此次签约标志着我校与西班牙排名第一、世界排名前列的巴塞罗大学正式建立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为我校与海内外高校合作交流进一步发展打开新局面。

签约仪式上,陈晓斌校长向约瑟夫院长一行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育人理念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约瑟夫院长介绍了西班牙教育体系及巴塞罗那大学教育管理体制。双方在相互了解、相互信任的基础上,签署了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与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合作设立巴塞罗那大学“当代空间设置”本校硕士学位合作协议。此次签约,标志着两校正式建立长期稳固合作关系,双方将积极组织开展与社会和文化相关的硕士学位课程、师资共建项目、两国文化交流、合作办学、短期访学、研讨会等活动。

签约仪式后,约瑟夫院长一行参观了我校艺术学院。约瑟夫院长走进实训室,认真观看学生作品。他还走进学生课堂,观看学生们现场作画。他表示,艺术不分国界,艺术与艺术之间可以碰撞出许多美妙的火花,他对两校学生间的交流非常期待,并表示有机会希望再次来访我校,与艺术学院的师生一起上课,学习中国的传统绘画艺术。

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中国教研项目负责人李高利,美术学院国际文化艺术设计交流中心教研组成员何向梅,我校合作交流处、艺术学院、外国语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2018年3月份,我校将选派首批学生赴巴塞罗那大学进行短期参观学习,通过理论课程、实践课程、文化参观等活动内容,学习一流大学教学模式,领略西班牙异域风情,感受西班牙的艺术文化,开阔视野,增长见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