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成果

我校舞龙队获2018年长三角地区龙狮精英赛三等奖

时间:2018-03-22浏览:777

3月18日是农历二月初二,也是我国民间的传统节日“龙头节”。当日,我校舞龙队参加了在江苏扬中市举行的2018年长三角地区舞龙舞狮精英赛,最终在自选套路比赛中以第6名的成绩荣获三等奖。

此次大赛可谓龙争虎斗,共有包括浙江大学、南京邮电学院、南京理工大学、安徽福兴堂、扬中西来桥等在内的19支高水平队伍参加激烈角逐,其中有多支队伍曾在2017年全运会舞龙比赛中名列前茅。

比赛过程中,伴随着欢快的锣鼓声,长龙或昂首摆尾,或腾跃飞奔,或穿梭盘旋。在高手如云的赛场上,我校舞龙队凭借金龙摆尾、飞龙戏球、龙腾九霄等花样招式赛出了自己的风格和水平,勇创佳绩。同时,舞龙队的昂扬姿态,也展现了我校注重培养学子健康向上的精神追求,传承民族文化,发扬顽强拼博的竞技精神。

                                                                ( 图文黄良平    编辑张红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