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校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上海美术作品展

时间:2018-04-15浏览:814


4月14日上午,党校第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组织全体学员前往中华艺术宫参观“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上海美术作品展。

本次展览展出的96幅作品,涵盖了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等类别,集中展示出近代以来各个时期上海美术家创作的一些精品佳作。通过“石库门”“窑洞门”“天安门”“复兴门”等极具象征意义的“门”形象,生动记录了中国共产党96年风雨如磐、光辉灿烂的伟大历程,呈现了“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史诗景象。参观过程中,大家一方面被作品本身的艺术气息所感染,一方面被作品所呈现出的恢弘历史气象、深深的打动。通过这些作品,重温党史,体会了中国共产党不畏困难、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勇气与决心。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立足自身学习工作,发挥好入党积极分子的模范带头作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