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8年上海市民办高校护理“八校联盟”暨养老护理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研讨会在上海中侨举办

时间:2018-06-09浏览:1720


2018年上海市民办高校护理八校联盟养老护理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研讨会68日在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7#217教室举行,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董事、副校长兼卫生技术与护理学院院长沈小平,上海杉达学院国际医学技术学院院长徐燕副院长赵爱平,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院长桑未心,上海震旦职业学院护理学院院长赵佩君、副院长吴景芳上海济光学院护理学院院长金庆跃、院长助理姚淳,上海立达学院护理学院副院长邱智超、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院长张捷等院校专家出席了会议。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陈晓斌教授致欢迎辞,高度赞赏民办高校组成八校联盟,同时表示坚决支持八校联盟以及我校护理与健康学院的建设,并希望护理与健康学院坚持方向,扩大社会影响,利用先进的养老、康复实训设备,培养出更多的养老、康复类护理人才,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张捷院长讲述了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的发展历程,也介绍了护理(老年护理)的建设情况,并希望各位专家同仁借本次交流机会,多提意见和建议,为推进养老类专业发展和建设,壮大养老类专业人才队伍作出积极的贡献。

  专家组在参观我院实训场所、聆听完教师代表的汇报后,就养老护理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进行了交流,他们一致肯定张捷院长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情怀,并表示养老护理类学生的培养模式还在探索中,需要结合教学实践来调整培养计划,以期更多学生投身养老类行业。
    最
后,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卓丽环做了总结发言,她表示,民办高校护理专业正面临着很好的机遇,“八校联盟”“抱团取暖”,定会办出民办护理教育的品牌与特色为国家培养更多应用型护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