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祝你们一路繁花似锦” 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时间:2018-06-20浏览:3396

“祝你们一路繁花似锦”

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6月20日,我校2018届毕业典礼在报告厅举行,2005名毕业生圆满完成大学学业,开始人生新的征程。校长陈晓斌教授等党政班子领导出席毕业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坐。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毕业典礼。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管琰琰主持。

副校长卓丽环宣读了2018届毕业生情况。常务副校长宣读了表彰2018届上海市和学校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其中103人荣获2018届校优秀毕业生。61人荣获2018届上海市优秀毕业生。

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希望受表彰的毕业生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新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奋发进取,再创佳绩。

 


2018届毕业生代表王越天发言。三年的大学时光,转眼即逝。大学三年的经历,使我们成长成才,感谢各位老师的悉心教导和精心栽培,同时也感恩母校,给予我们平台,让我们成长,在学校里度过了最难忘的大学时光。王越天等毕业生代表还向母校教师、行政、后勤等条线的教职工代表献上一束鲜花,表达衷心的感谢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优秀校友代表,2015届毕业生张耀升发言。张耀升现任安川电机(中国)有限公司主管工程师。他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职场经验,希望大家要保持不断地学习,秉持脚踏实地、勤勉奋斗的优秀品格,坚守理想,以不懈追求、敢于坚持的精神,迎接挑战,以负责任的态度“做人 做事 做学”,尽快成长为栋梁之才,承担起对人类、国家、民族和家庭的责任。

经济与管理学院李娟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嘱托毕业生在遇到困难的时刻,一定要冷静、静心,并坚定信心不懈努力。在将来的人生旅途中,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做学,在国家民族的繁荣发展中,成就自己幸福圆满的人生。

最后,校长陈晓斌教授对发表了题为《超越自我,让今天的你仰视明天的自己》的讲话。他在讲话中代表学校衷心祝贺同学们完成大学学业,向为毕业生成长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教职员工和家长朋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对广大毕业生提出三点建议:超越自我,人生需要规划;超越自我,人生更要奋斗;超越自我,人生还要坚持。陈晓斌校长勉励大家,奋斗图强,锐意进取,牢记校训,牢记中侨的精神,希望再过十年、二十年,母校为大家骄傲!让今天的你,仰视明天的自己!

典礼最后,艺术学院云鹏老师带领同学们再次唱响校歌《梦飞中侨》。“三年师友昨日成追忆,千里之行今朝正起航。”毕业生们即将踏上人生新的征途,愿他们谨记母校的校风校训,心系中侨,不忘师恩,乘风破浪。带着美好的校园回忆和老师同学们的祝福越飞越高创造属于自己的灿烂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