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举办“教学质量月”专题活动

时间:2018-10-12浏览:816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教学质量,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调动教与学师生双方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我校于2018年9月10日-10月12日开展“教学质量月”专题活动。教学质量月以“夯实教学基础,展示教学技能;规范课堂教学,确保教学秩序”为主题,端正教风、学风,从而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水平,为我校的申本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教学质量月活动依据上海市教育局有关文件精神,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本,坚持以课堂教学为中心,坚持以提高日常教育教学质量为重点。加强教师教学常规管理、课堂管理及教学活动管理,切实提升教师的专业水平;严防学生迟到早退、旷课、上课开小差(玩手机、睡觉)等不适行为。同时要求各学院对近三年的教学文档材料进行自查,对课程教学、实践教学大纲,课程进程表,教案,实验室使用记录,期中期检查,听课记录及教研活动记录等仔细核查,剖析问题,及时整改,并做好各项工作的记录及存档工作。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各学院(部)组织对本学期每位任课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听课评估,开展对青年教师的教学督导工作,了解课堂教学情况与学习情况,定期对常规工作进行检查,对教师的教案,上课的精神面貌,学生的上课状态进行动态跟踪。各学院积极开展教研活动,学习国家的教育方针及学校的教学管理制度。召开教师座谈会,交流学期初课堂教学的调研情况与课堂现状,教师们对如何提高教学质量进行激烈讨论,并提出了改进方法和措施,促进了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提高了师生的质量意识。

期间,我校组织并申报2018年市级精品课程,经评审我校共有3门精品课程,2个教学团队进入遴选。


本次“教学质量月”活动以优化教学管理、规范教学秩序为主线,学院统一全体教师的思想,通过教研活动、课堂听课、座谈会等系列活动,狠抓教师的教风、学生的学风,学院领导、专业主任、任课教师及辅导员齐心协力将各项教学活动精细化、规范化、特色化、专业化,教学秩序及教学品质建设得以显著提升。

                                          

                                                                  通讯员: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