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时间:2018-10-19浏览:339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课程教学改革,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强化教师的教学技能,20181019日建筑工程学院在图文楼418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本次比赛共分为两个环节:每位教师讲课时间15分钟,答辩2分钟。虽然比赛时间紧,要求高,但每个参赛老师赛前都精心准备,教师们镇定从容、思路清晰,从教材、学生、教学方法、教学理念、教学过程等方面入手,全面地阐述讲课内容。参赛老师的讲课设计结构合理,重点突出,理论依据充分,表现了较好的驾驭教材、教学设计的能力和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讲课PPT制作精美、结构清晰,应用了微课等信息化教学应用工具,使课堂内容生动有吸引力。评委专家组对参赛教师的讲课进行提问、点评,并对照评分体系对参赛教师做出量化评分。

赛后,刘朝锋院长对本次比赛的选手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选手们的优点,也提出了希望,希望教师多学习,多参加教学比赛,促进自身成长,进一步强化内功,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不断超越自我,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