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荣获教育部全国“非遗教育传承示范地”、“传统技艺传承示范基地”

时间:2018-12-08浏览:884


 今日,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布全国职业院校“非遗教育传承示范基地“、“传统技艺传承示范基地”的通知,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以“金山农民画”为项目  荣获全国“非遗教育传承示范基地”、“传统技艺传承示范基地”称号。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非遗金山农民画传承”项目,董事长严健军多次指示,一定要与区域经济发展和区域人文文化深度结合才能有更强的发展。校长陈晓斌多次莅临导,要求大家不忘初心,坚守信念,未来的建设要将非遗金山农民画的传承和研究融到艺术类设计课程建设,开发融合金山农民画艺术元素的现代设计艺术作品及其衍生品;积极探索金山农民画艺术的艺术样式在现代社会的着落点,寻求传统手工技艺与现代工艺、现代材料结合的可能性,做好示范和传承。

 此前,在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学校“非遗金山农民画大学生工作坊”荣获全国一等奖。

 在2018年“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中,《裸眼3D金山农民画》荣获全国三等奖,《裸眼3D金山农民画》上海市特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