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顺利开展2019级自主招生新生入学教育

时间:2019-05-24浏览:197


五月的天空,透蓝澄澈,阳光灿烂,丝丝微风吹来夏天的气息。为让19级新生增加对经管学院和自己专业的了解,2019524日上午930,经济与管理学院在6号楼306报告厅召开了2019级自主招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经管学院院长张炳达教授、党总支部书记石成玉老师、国际交流处路宏老师、校武装部陈佳政老师、经管学院分团委书记岳建梅老师以及辅导员郭晓平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骏老师主持。

首先,张院长为大会致辞。围绕“新时代 新思想 新征程”的主题,张院长指出,大学是一段崭新的开始,大家即将进入人生新的阶段,应该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在正式入学后,大家面临着来自全国各地优秀学子的竞争,希望同学们能够及时审视自我,弥补不足。张院长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三年的大学生活,在经管学院这个大家庭不断锤炼自我,完善自我,努力成为社会需要的综合性人才。

接着,校国际交流处的路老师为新生们介绍了南威尔士大学的留学项目,展示了历届学子们在南威尔士大学短期交流的图片,鼓励大家如果有留学想法,可以尽早开始准备雅思的考试,学校会给予全面的指导和支持。该项目与我院专业非常对口,为我院学生提供了非常契合的学业提升通道。

校武装部陈佳政老师从物质奖励和精神奖励两部分为大家解读了上海大学生的应征入伍政策,他表示,大学生应征入伍是一项光荣的责任和使命,学校武装部承诺大家,在应征入伍过程中公平公正,不收取任何费用,尽力帮助有入伍意愿且符合条件的同学成功入伍。

学院党总支书记石成玉老师就学院的学生工作发表了讲话。首先,他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学工系统的基本概况,展示了经管学院2018年的获奖情况。接着,他从“以思想政治教育为主线,做实做强”、“以支部为堡垒,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为学生保驾护航”以及“荣获各类荣誉称号,为申本贡献全院力量”四个方面为大家解读了经管学院在学生工作各方面的出色成绩,结合大量的实例,石书记指出,学院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和实践提供全方位的引领和帮助,同学们也不负所望,在一次次的比赛中、志愿者服务中、党团建设中,都发挥了不可比拟的作用,为学院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最后,他希望19级新生能够积极与党组织靠拢,学会“两条腿”走路,度过一个充实的大学生活。

学院分团委书记岳建梅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学院分团委的组织架构和主要工作,向大家展示了学院分团委组织和参与的各项活动,并号召新生在入学之后,积极地加入分团委的组织,在一次次的活动中历练自己,提升自己。

最后,学院辅导员代表郭晓平老师为新生们进行了大学生日常行为教育,从校训、学籍管理规定、学生奖励办法、学生违纪处分规定和学生宿舍管理规定五个部分进行了解读,对一些较常见的违规情况作了强调,她希望大家能够严格遵守校规校纪,珍惜大学美好生活。

本次入学教育大会让新生们进一步了解自己的学院和专业,为新生在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中树立明确的目标,科学地规划大学时光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为新生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度过一个充实的大学生活提供了引领和帮助!

全景

党总支部副书记郭骏主持会议

经管学院院长张教授致欢迎词

国际交流处副处长路宏老师介绍交流项目

武装部陈佳政老师解读应征入伍政策

党总支部书记石成玉老师介绍学生工作

分团委书记岳建梅老师介绍分团委学生会

经管学院郭晓平老师解读学籍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