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双元制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专题会议

时间:2019-07-02浏览:1384

为贯彻落实“职教20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对接,201972日,上海通成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冰滨、上海库茂机器人有限公司董事长俞俊承一行来校座谈,共同探讨与中侨学院联合举办机电一体化(数控加工)工匠班事宜,以三主体、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为目标,共同建设有真实订单的生产性实训基地,打造具有产教深度融合的工匠人才培养专业。校长陈晓斌出席座谈。

会上,上海通成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和上海库茂机器人有限公司分别表态,将利用自身企业的优势资源,结合我校现有机电一体化专业,各自分工、强强联手、三方共赢,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落到实处。两家企业都愿意投入一定的设备、师资给到学校,通成公司表示可以提供真实订单给到该专业学生,并以市场价回收成品,实现产教充分融合。

陈晓斌校长向两家企业对高职教育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态,学校将全力以赴,切实深化合作,结合两家企业的现有高级技能人才,实行企业与学校师资互聘,培养一批高素质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其次,在双元制培养上,一定要工学结合,将实训课程建立在真实的生产线上,学习现代学徒制的办学经验,达成招生即招工的目标。在此基础上,企业与学校还可以共同研发,申请专利和成果转换等。

会上还明确了三方的职责和分工,下一阶段将汇同两家企业实际用人需求和市场调研,制定新的人才培养方案,并根据该方案,商定师资互聘细则和实施方案,同时制定生产性实训基地的场地规划,和完成校内外实训基地的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