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动员大会

时间:2019-09-20浏览:85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严格按照市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2019年9月20日,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在报告厅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市教卫工作党委主题教育指导组专家许一昌教授、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平杰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党委副书记陈晓斌教授主持。校领导班子成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全校教职员工近400余人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平杰同志指出,围绕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按照市委部署、市教委工作党委和市民办高校党工委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校党委制定了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有力有节有方向的计划部署主题教育活动学习,就如何开展主题教育作了详细介绍,引用部队精神“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指引大家,学深悟透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全校师生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精神。布置了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1.理论学习有收获。加深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2.思想政治受洗礼。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3.干事创业敢担当。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4.为民服务解难题。坚守人民立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5.清正廉洁做表率。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学习期间全体党员、教职工要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明确问题导向,从实际出发解决实际问题。严肃认真检视问题,突出对标对表,查摆自身问题找准工作短板。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坚持边学边改,对问题清单动真格解难题。

许一昌教授代表市教育指导组作指导讲话,肯定了学校近阶段发展中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在面临新的发展机遇,看到了学校齐心协力追逐中侨梦。同时,对主题教育的学习提出了六个建议:一、希望广大党员同志坚守初心使命,主题教育要常抓不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人,要将民办教育现状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二、学校董事会、党政领导班子要明确政治定位,凝聚思想,团结统一共筑中侨梦,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在行动上要全力以赴;三、注重强化党委做好“带头改、带头学、带头抓”,做好表率作用,并结合学校实际切入工作开展学习;四、各院系要加强新时代民办高校基层建设,具体精准落实措施,激发党员参加主题教育活动的积极性,倡导提升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的效果,力求“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学;五、学校的工作部署要与市教委党委部署工作相结合,确保落地有声走路留痕,院校之间注重交流,联系实际,找出差距,检视问题;六、认真有计划的学,坚持“读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全体党员学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知心人”。

校长陈晓斌教授在主持会议中也提到,要深刻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推进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全体党员牢记党的宗旨,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把主题教育与学校推进升格本科层次职业技术学校的中心工作联系在一起,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在一起,将学习“落实、落地、落心里”,不断冲刺中侨梦。

随后,来自中央民族大学常永才教授为全体与会教师,开展了名为“不忘初心,知行合一,共筑美好中国梦--试论职业技术大学教书育人之道”的专题讲座。从习近平总书记思想的视角聊起办学办教育,从教育大会精神中谈学校办学特色、培养学生的初衷,深情并茂的言语获得台下一次次的掌声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