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

时间:2019-10-07浏览:275

 

重阳节作为我国的一个传统节日,传递的不仅仅是一种民族风俗,更是一种尊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此时此刻,让我们倾听一下外院学子的重阳心语吧。


本次孝老活动中,同学们回到家积极为老人做了一桩桩力所能及却又能让老人甜到心里的小事:有为老人洗脚的、有为老人捶肩的、有和老人一起翻看旧照的、也有外出陪老人散步的......这一件件小的不能再小的事情,变成照片出现在我的眼前时,暖到了心里。九九重阳,秋高气爽,菊黄蟹肥,沉淀着金秋的丰硕,一同感受生活的温馨。

  ——19应用英语1 贾晨艺


  重阳节即敬老节,正是这个节日,让我们知道如何去“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国庆放假期间,回家的同学与爷爷奶奶进行了合照,留在学校的同学则去敬老院慰问了老人。此时此刻,道一声祝福予老人,多一次陪伴给老人,让快乐找你,健康陪你,开心陪你,幸福拥你。祝快乐健康是你,开心幸福是你。

  ——19应用英语陈佳楠



 

  重阳节到来,我们可以帮老人洗洗衣服、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或给他们讲一些有趣的故事;乘坐公共车的时侯,你是否主动为老人让过座?过斑马线的时候,你是否搀扶过行动不便的老人过马路?我们都要为身边的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给长辈捶捶背、洗洗脚,给外公外婆打一个问候电话,其实,他们并不在乎你做的大事还是小事,只要你有这份心就够了。 

          ——19应用英语3 石敏琪

  这次重阳节的到来,放假回家的同学与自己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亲切合影,有的同学虽然没有回家,但也和自己的家人进行了视频通话。本次活动充分的展现了同学们和老人们之间感人的亲情,让每个人都感受到了如何去关心老人,孝敬老人。重阳节,让同学们增进与老人的浓厚亲情。 

                      ——19商务日语2 金俊杰

 

  古诗有云:“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这是诗人远在他乡对家人的思念。他们年轻的容颜在时光中留下烙印,变成了丝丝白发和皱纹,每一丝每一纹都有深深的爱啊!当我们看到夕阳下老人的互相搀扶,在美丽的风景中慢慢走过,微微上扬的嘴脸,是年老的细水长流、平平淡淡。

            ——19商务日语3 李美林 

 “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两千多年来,它早已不是简单的自然时令,登高节、茱萸节、祭祖节、菊花节等等都是在话重阳。及至今日,它也成了颇富人情味的老年节。此刻,让我们静心抚思,感悟中国人赋予重阳的厚重的生命感。

              ——19应用西班牙语 周朵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