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成果

外国语学院学生再次斩获“外研社杯”英语写作大赛(上海赛区)一等奖

时间:2019-11-11浏览:748

外国语学院学生再次斩获“外研社杯”英语写作大赛(上海赛区)一等奖


1027日,第十届“外研社杯”全国高等职业院校英语写作大赛复赛上海赛区比赛如期而至,来自上海的18所院校近6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通过全校范围的选拔,我校共选送三名同学参加上海赛区的决赛。19级西班牙语谢贝依同学发挥出色,获得公共英语组一等奖,18级西班牙语杨淦婷同学获得公共英语组二等奖,指导教师均为井丽霞老师;18级应用英语2班的陈澳平同学获得了英语专业组三等奖,指导教师为曾冠冠老师。

 “外研社杯”全国高等职业院校英语写作大赛是由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主办的全国性赛事。大赛自2010年首次创办以来,以其科学的赛题、严谨的赛制、规范的赛程、公正的评判逐步成为全国高等职业教育外语教学界最具影响力的品牌赛事之一。大赛主要考查学生的英文书面沟通、信息提取、逻辑分析、文学思辨等能力及相关素养,以期通过比赛,引领高职英语写作教学的改革与发展,促进学生英语应用能力的整体提高,为其未来职场发展和个人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不忘初心,勇创佳绩。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坚持注重学生全面素质教育、为社会培养优秀人才的使命,将技能大赛与英语教学有机结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努力培养具备外语语言应用能力、职业岗位能力、跨文化交际沟通能力三维能力的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