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长伴我行,优秀学长经验分享会

时间:2019-12-10浏览:997

2019122日下午5:00,在9号楼303室召开信息与机电学院第二支部发展对象转预备党员的会议,在会议期间邀请目前第二支部的预备党员张俊明通知做了一次分享会,以此来鼓励即将要毕业的在场的学弟学妹们,给他们定一个奋斗目标。

他是一名退伍军人,通过努力学习,通过专升本,现考到上海建桥大学,于201812月份成为预备党员的。


一、回顾过去

14年考入中侨,进入中侨后积极参加各类组织,担任学院宣传部部长,在所在部门积极工作做出了一些成绩。身为第一节荣安班的学院,当时学习模式是采取一边在驾校工作一边完成学校的学业,克服了很多困难完成了各类任务。

16年应征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在部队期间,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坚忍不拔的品质,获得优秀士兵的称号。

二、介绍现在

毕业后,通过3+2的升学考试,成功考入建桥学院广告设计专业。从原来学习的汽车专业跨到自己所喜欢的广告设计专业,需要比别人花更多的时间去学习一些专业软件,如PRAE3DMAXCAD等软件,一开始觉得较难上手,所以上课总是坐在第一排学习,课余时间都泡在图书馆学习看书,通过不断学习,不断跟上班级同学的步伐,目前排名班级前五名,成为别人眼中的“学霸”。

在目前所在的学校,成立了自己的创业工作室,自己组建团队承接各个类型的项目。只要涉及到有比赛,就珍惜各类锻炼的机会参与比赛,锻炼自己的能力。目前接到上海新时代雷锋任务张志勇的微信公众号的后台维护的项目。在承接真实项目的时候遇到技术不过硬,只能自己凭借努力去花时间自学,锻炼自己的拍摄、剪辑的能力。


三、规划将来

通过自己的努力,创办自己的工作室,承接各类大型项目,注意运营范围是广告传媒制作,等到有一定的市里创建一个注册公司,自己当老板。

四、经验分享

他在此之前也同现场的预备党员一样经历了很多来自党性的考验,参加过很多活动,并且鼓励在座的各位同志,今天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应该担负起一名党员应该承担的责任,并且努力发挥好自己的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配合好老师们的工作,始终牢记使命担当,在预备期中努力提高自己的各方面能力,争取成为一名合格的正式党员。

20195月,通过自己努力学习终于一步跨上了本科路,带来了人生一个转折点,对于想考本科的同志们鼓励大家要对自己有信心,并结合自身经历总结了几条经验:

1.多与已考上的学长进行询问、交流,初步制定考本的目标和计划(考本的学校和专业);

2.自己上网查询自己想上的学校评估自己的能力,是否能够学的了该专业考试内容。(每个学校官网都有往年的专升本提纲,每年虽有变动,但是大差不差);

3.升本考,一定要仔细关注大势动向,可以加升本的群聊,如果一发现某个学校或者某个专业竞大,无望之一定要舍弃,去选择竞力小的专业,量力而行

4.把英语好好学,在本科里学校里很注重英语成绩,也是考入本科学校的一道门槛。

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预备党员,我们要向优秀的党员身上汲取向上的力量,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提高自己综合素质和为人民服务的能力,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在新时代中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一切的一切都离不开自己的积极主动,机遇不会主动找上门,你必须时刻保持你的满腔热血才能走上一条充满机遇的路。希望每位预备党员同志严格要求自己,让自己变得更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