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

信息与机电学院开展少数民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活动

时间:2019-12-10浏览:3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做好我院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少数民族学生守初心、担使命,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意识。

1210日在9号楼306会议室,由信息与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群老师召集,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活动,学院全体20余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相关同学辅导员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主题交流活动第一部分由党总支书记刘群老师为同学们做“牢记使命担当,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主题报告。当代青年大学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承载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这是青年学子的初心和使命。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历史使命,同学们要紧紧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把人生理想融入到中国梦的奋斗中,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统一起来。

结合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实际,她以当代科学家黄大年同志的事迹,希望同学们要怀有爱国奉献的报国之志;以青年干部黄文秀等的事迹,希望同学们勇于担当,有为人民奉献终身的意志。

主题交流活动的第二部分来自哈萨克族、维吾尔族、蒙古族的4名学生代表相继发言,与大家分享了各自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和思考。布尔格提同学说道,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民族团结是很重要的一部分,所以我们不能忘记维护民族团结的初心,要坚持在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的道路上实现自身的使命和责任;木合买提同学发言讲道,当前我们要刻苦学习,学好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紧跟时代步伐,将来学有所成后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报答家乡;木拉迪同学通过参加多彩的各民族活动,丰富自己的校园生活,促进民族团结。



最后列席的辅导员胡婉君老师说道,作为一名辅导员老师,培养懂得感恩、坚持理想、勤奋努力的学生是她的初心;而做好少数民族大学生各方面的工作,致力于培养优秀的学生、促进民族团结,让各民族同学像石榴籽一样团结在一起则是她使命。赵淑静老师提醒同学们不要忘记踏入大学生活时的初心,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并呼吁同学们勇敢追求梦想。不仅是纸上谈兵,而是要付诸行动,脚踏实地做事。

活动的最后,带领同学们到学院大厅参观了“魅力中侨,红色记忆”主题摄影展,让大家通过摄影展的作品更加增强同学们热爱祖国,热爱中侨之情,鼓励他们更加发愤图强,努力学习,为建设美好祖国而奋斗,为中侨学院争得荣誉而努力。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活动,使同学们通过学习和交流坚定了自己对初心的执着,增强了对使命担当的认识。希望各民族同学们全力投入到学习和活动中去,肩负那一份责任与担当,为民族团结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