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扣紧双主体 聚力求共赢—“现代学徒制班”签约仪式

时间:2019-12-26浏览:888


为全面提高食品学院的教育教学质量,大力推行工学结合,全面开展校企合作,积极探索订单式培养的校企合作新模式,根据企业的需求,学院与企业共同实施订单式人才培养项目,为企业输送合格人才,为学生提高就业的稳定性。现代学徒制是由企业和学校共同推进的一项育人模式,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的一项重要举措。现代学徒制是技能人才培养制度的创新,双方就人才输送、管理、学徒制等多个话题做了深入的交流,就现代学徒制达成了共识。最终与津味(上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

20191220日上午1000,在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6号楼306举行“85C店长、主厨现代学徒制班”签约仪式!本次活动由食品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唐斌老师主持。

校方参加人员: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张瑜、食品学院院长吴酉芝、合作交流处处长王凌、食品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唐斌、食品学院分团委书记陈剑岚、食品加工技术(烘焙与饮品加工专业主任王园、食品学院专职辅导员韩梦洁以及食品学院20182019级相关专业学生。

企业方参加人员:津味(上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烘焙经理林镇福、资深行政主厨柯三帅、行政主厨刘美、培训经理丁健、人资经理陈信宏、人资专员张思远。

食品学院院长吴酉芝教授致欢迎词并谈到,“现代学徒制这种三赢的模式,需要的我们的共同努力,我相信,只要我们本着务实的精神,我们的合作,将会有丰富的成果。”

津味(上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人资经理陈信宏代表企业致辞,他说现代学徒制的精神在于人才培养发展,并在人员互聘、双向挂职锻,同时也提升了学校、企业“双导师制”的师资队伍建设、进行跨区域办学。

双方代表在现场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书。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张瑜为新聘的企业讲师颁发聘书,并提出校企融合 、校企资源共享,招生与招工结合,校企双导师培养,学徒学习场所与工作场所相结合,生产过程与教学过程相融合,并形成制度化,岗位培养,在岗成才。人才培养对于企业发展起到关键性作用,校企合作为企业提供了一一个良好的平台,符合社会潮流和企业需求,企业参与是校企合作的必由之路,也是教育持续发展的坚实依托,使双方互惠互利。

最后企业招聘专员给同学们做了企业宣讲,并现场答学生们的疑问,有意向的学生们也现场填写了现代学徒班意向书。

本次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为校企双方开展深层次合作、推进“现代学徒制”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为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专业与产业紧密对接,实现毕业生高质精准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新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