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 18工程2宋泽昊】并肩同行,建工青年在行动!你们是最美中侨人

时间:2020-02-15浏览:481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大部署,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国一盘棋,凝聚起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疫情防控的战斗号角吹响后,建工青年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投身社区防控、线上学习、网络宣传工作,展现当代青年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奉献青春力量今天带大家来认识建工学院18工程2班宋泽昊。

18工程2宋泽昊同学主动申请志愿加入社区防疫工作在这场抗疫战争中一起守护居民健康。他负责的工作主要登记回沪人员和小区居民的信息,提醒居民尽量呆在家中,注意自我防护。

他说:“疫情爆发以来,居委会执勤人手非常紧张。每天看到身边党员们在夜以继日的值班,有些人甚至很久没有睡过一个安慰觉。虽然我不是党员,但作为共青团员,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很想出一份力,于是主动找了居委会干部,经过培训后我也走上了志愿者的岗位。以前我总是在前人的庇护下安逸的生活着,现在也该轮到我们出力了,无论这份力量是大还是小。虽然没办法奔赴一线,但我可以帮助自己的家乡,发一点光和热。我相信,只要万众一心,一定能够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