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本科)2020年招生简章宣传册

时间:2020-03-27浏览:13210

经济与管理学院

金融管理

专业特色:本专业办学历史悠久,拥有较强的师资力量,招生规模逐年递增,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7%以上。紧跟金融行业发展方向,注重提升学生的金融岗位操作能力,在以金融改革开放为核心的上海金融中心建设中,相关岗位人才需求旺盛,就业前景广阔是本专业的最大亮点。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经济和金融基础理论,具有商业银行临柜、银行会计、金融理财营销、期货交易、证券期货经纪人、保险经纪人和投资咨询等一线岗位业务知识和操作技能,面向商业银行、证券期货、保险、信托领域的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金融理论与实务、国际金融实务、投资银行实务、国际结算、银行会计学、商业银行管理、期货投资理论与实务、证券投资理论与实务、保险学实务、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投资与理财、金融风险管理等。

职业资格证书:银行业从业资格证书、证券从业资格证书、基金从业资格证书、初级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商业银行、证券期货、保险、信托等公司,从事金融临柜业务办理、银行会计、银行客户经理、证券期货交易、金融风险管理、投资咨询等岗位工作;也面向企业、事业单位从事相关财务会计、管理会计等岗位工作。

证券与期货

专业特色:本专业具有市教委重点支持的专业建设高地项目、省市级重点专业科研项目以及市级精品课程、省市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是我校重点打造的特色专业之一。专业建设注重学校、行业、企业三方紧密合作,人才培养模式贴近市场实际,坚持以就业为导向,实行行业专家进课堂, “校企合作、工学交替”的教学模式。本专业致力于打造培养职业操盘手的摇篮,教学评价模式注重对实战能力的考核,并实行以模拟操盘实绩换分的评价制度。

培养目标:本专业根据证券公司、期货公司、投资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一线工作岗位的实际需要,旨在培养掌握证券与期货等金融基础知识和实务操作技能,能够从事证券、期货、基金等金融管理和实务操作的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证券投资理论与实务、期货交易实务、证券投资分析、证券交易、投资与理财、投资银行实务、经纪实务、证券期货交易技术、证券发行与承销、证券投资基金、证券法律法规等。

职业技能证书:证券从业资格证书、期货从业资格证书、基金从业资格证书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适合在证券公司、期货公司、投资管理公司、商业银行、信托投资公司、金融软件公司、财经媒体公司等公司从事有关投资咨询业务、客户经纪营销及操盘手等有关岗位工作。

会计(涉外会计)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学校开办较早的专业之一,也是在校生规模最大的专业,多年来已向外资企业、中外合资企业等输送了大批涉外会计业务所需专业人才。本专业注重学生专业实践能力的培养,校内实训条件完善,与多家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为学生进入工作岗位创造条件。学校还与英国公立南威尔士大学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为学生留学深造,并取得ACCA证书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学科实用性强、应用面广是本专业的显著特点。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备诚信品质,掌握国家财经法规、制度,具有一定的专业理论知识和较强的实践能力,胜任各类企事业单位的会计、审计、财务管理等专业技术岗位,具有良好道德素养与创新精神的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专业基础课程包括经济法基础、管理学基础、财政金融基础、统计基础和现代经济学等。专业核心课程包括基础会计、初级会计实务、中级会计实务、会计信息化、财务管理实务、审计实务等。专业技能课程包括财务软件应用、税费计算与申报、成本计算与分析、涉外会计实务、财务报表分析等。

职业技能证书:初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等。

就业方向:各类外资企业、中小企业及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公司等,从事出纳、会计助理、财务助理、审计助理等工作。

工商企业管理

专业特色:本专业创办于1993年,历史悠久。实训条件优越,包括“市场营销”和“ERP”两套沙盘模拟系统,可以全真模拟企业经营过程,感受市场竞争氛围,锻炼学生实际应用和动手能力。本专业就业前景广阔,可从事管理类、市场营销类、人力资源管理类和财务(会计)管理类等岗位的工作。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行政岗位、人力资源岗位、营销经理岗位和财会岗位一线岗位业务基本知识,具备市场调查与预测、营销策划与组织、商务谈判、财务管理、会计业务和人力资源管理等操作技能,适应生产、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市场营销、公共关系学、企业资源计划、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生产与运作管理、电子商务理论与实务、营销策划、绩效与薪酬管理、市场调查、质量管理、消费者行为学、项目管理等。

职业技能证书:助理人力资源管理师资格证书、行政管理师资格证书。

就业方向:一般管理类岗位主要包括:行政岗位、人力资源岗位、营销经理岗位和财会岗位;目标岗位为企业部门主管。主要包括:企业行政、生产、人力资源、销售、财务等部门;发展岗位为企业高级主管。主要包括:企业分管行政、生产、人力资源、销售、财务等部门的负责人等。

物流管理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上海市教委重点支持的学科建设高地,上海市(085项目)重点专业,与上海区域经济发展结合紧密的专业。拥有较强的师资力量以及实训条件,招生规模逐年递增,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为适应“一带一路”发展战略需求,上海国际大都市现代物流新业态,专业实行理实一体、项目导向、与国际接轨的人才培养模式。与上海众多物流、货代、航运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有效实现顶岗实习和就业的对接。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互联网+”为契机,与国际接轨,旨在培养满足上海以及长三角区域经济发展以及全球物流需求的,具有互联网思维和开拓精神、具有一定创新意识和实际工作能力、突显物流管理的现实需求与特色,能够胜任物流专业相关的岗位,符合现代物流企业运作和现代经济管理的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现代物流概论、仓储管理实务、国际货运代理、运输管理实务、配送中心运营管理、集装箱运输管理实务、物流通关实务、物流市场营销、物流专业英语、供应链管理、电子商务物流、跨境电子商务实务、物流信息与物联网技术、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等。

职业技能证书:物流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报关水平测试证书、报检水平测试证书等。

就业方向:港口企业、船公司、仓储企业、配送企业、制造企业、外贸公司、电商企业、零售企业等。可从事仓储业务助理、配送业务助理、港口生产部门助理、制造企业物流专员、国际货运代理专员、外贸跟单员、船公司业务员、报关员、报检员、电子商务营销策划、采购员等物流相关岗位。

报关与国际货运

专业特色:本专业按“实际、实用、实践”的原则设置课程体系,实现培养复合型、创新型、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专业配备报关、国际货运代理、综合多媒体实训室,拥有报关、国际贸易单证、集装箱货运、外贸跟单等多种专业技能模拟实训平台以及跨境电子商务沙盘,综合运用高科技仿真模拟进行专业课程教学和学生技能培养。专业与校外数家中型规模国际货代企业有校企合作关系,在为学生提供充分发展平台的同时,使教师的一线专业技能得到持续性的更新。历届学生曾获多项上海市级、国家级职业院校专业技能竞赛奖项,毕业生平均65%以上进入专业相关行业、企业工作(参军、继续深造等除外)。专业课程涵盖公共基础、专业岗位知识及技能、专业岗位实训等三个模块,重点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专业实践能力、计算机应用能力、外语应用能力。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报关员、国际货运代理专员等一线岗位业务基本知识,具备报关、国际货运代理等操作技能基本训练,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适应报关公司、国际货运代理公司、国际物流企业、外贸公司、大型国企外贸部门第一线需要的,有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海关报关实务、国际货运代理实务、海关商品归类实务、进出口商品报检实务、国际商务单证实务、国际金融实务、国际贸易实务、现代物流、现代经济学、国际商法、报关单填制实务、集装箱运输管理实务、外贸英语函电等。

职业技能证书:关务水平测试证书,进出口商品归类专业能力水平证书等。

就业方向:国际货运代理公司、专业报关企业、外贸公司、大型国企、国际物流会展企业中的报关人员、商品预归类员、国际货运代理专员、单证员、跟单员等,从事报关业务、单证业务、国际货物运输及货运代理业务、进出口贸易业务以及与国际贸易、国际物流相关的各项专业工作。

   国际商务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学校创办最早的专业之一,办学历史悠久。实习实训条件优越,校内拥有跨境电商实训室、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训练实训室、电子商务实训室、商务谈判讨论室等实训基地,校外有多家校企合作单位。本专业紧密联系未来国际贸易和跨境电商发展的重点扶持产业,人才缺口巨大,就业前景广阔。近三年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为适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国家自由贸易区发展战略的需要,本专业实行学思结合、知行合一、产教融合、以创新创业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贸易业务操作、国际商务单证缮制、进出口商品报关、跨境电商操作等必备的基础知识及技能,能在涉外经济贸易部门、进出口公司、对外贸易企业、有对外贸易经营权的各类单位从事制单跟单、报关报检、金融结算、跨境电子商务运营管理等国际贸易业务和管理工作,或能自主创业的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国际商务、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务单证实务、国际结算、国际商务英语函电、国际商务谈判、海关报关实务、跨境电商实务、电子商务综合实训、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实训、外贸单证实训、经济法、国际商法等。

职业资格证书:外经贸单证专业证书、关务水平测试证书、跨境电子商师等。

就业方向:国际商务专业的就业领域广泛,覆盖整个商务贸易过程。可以在政府机构、跨国公司、涉外经济贸易部门、外资企业及跨境电商企业等单位,从事外贸业务员、外贸单证员、外贸跟单员、商务代表、商务助理、商务文秘、(跨境)电商专员(运营、推广、客服)等岗位,也可以出国继续深造。

旅游管理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中侨学院创办较早的专业,拥有较强的师资力量,就业率高。本专业开设日语(第二外语),与日本高校合作设立了2+1+2硕士项目。本专业以出境游旅行社,商务差旅公司,国际会议中心,国际五星级酒店集团为依托,开展校企深度合作,使学生毕业后即能迅速适应商务差旅、酒店与航空服务、商务会展活动策划等旅游新业态发展的需要。学生屡次参加上海高校“出境旅游线路设计大赛”,多次荣获特等﹑一等﹑二等等奖项。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职业技能突出,素质全面,能适应旅游业高速发展需要的,掌握旅游管理知识,专业技能扎实、沟通能力突出的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旅游学概论、饭店管理、婚庆策划实务、礼仪姿态塑造与化妆技巧、旅行社经营管理、出境计调与领队实务、旅游广告创意设计、国际航线地理、航空地勤实务、会展策划实务、日语(第二外语)等。

职业技能证书:旅行咨询师,导游资格证,旅行定制师等资格证书。

就业方向:在出境游旅行社、商务差旅公司、酒店、会展公司、婚庆公司、主题公园、航空公司等旅游相关企业,从事出境旅行社计调、签证专员、旅行顾问、商务差旅管家、票务专员、大型活动项目助理、婚庆策划等工作。

建筑工程学院

工程造价

专业特色:本专业拥有一支工程造价实战经验丰富的双师型专兼职教师队伍以及先进的校内外学生实训实习基地,与广联达、斯维尔等软件有限公司及一大批国内外知名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采用“工学结合”模式,联合培养企业和行业急需的中高级工程预算软件的熟练应用人才。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建筑、装饰、安装工程造价一线岗位业务基本知识,具备建筑识图与制图、建筑测量、工程算量、工程计价等操作技能基本训练,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适应工程造价第一线需要的,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专业基础课程包括画法几何与工程制图、建筑材料、工程经济学、房屋建筑学、建筑力学等;专业核心课程包括建筑工程测量、建筑设计与CAD、建筑工程概预算、装饰工程概预算、安装工程概预算、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等;专业拓展课程包括建筑结构、建筑施工技术、建筑法规、建筑施工组织设计、工程造价控制与管理等。

职业技能证书:建筑CAD技能证书、广联达及斯维尔专业预算软件上岗证书、建筑BIM证书等。

就业方向:工程(造价)咨询公司、建筑施工企业(乙方)、建筑装潢装饰工程公司、工程建设监理公司、房地产开发企业、设计院、会计审计事务所、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基建部门(甲方)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工程造价招标代理、建设项目投融资和投资控制、工程造价确定与控制、投标报价决策、合同管理、工程预(结)决算、工程成本分析、工程咨询、工程监理以及工程造价管理相关软件的开发应用和技术支持等工作。

建筑工程技术

专业特色:掌握房屋结构设计与计算的基本原理和方法,熟悉建筑施工组织与管理的程序和方法,能运用建筑施工知识解决施工中的一般技术问题,具备施工操作的一般技能,重点培养学生为社会急需的中高层次建筑工程信息化管理的专业技能。本专业拥有一支双师型教师队伍,其中硕士以上学历和副教授以上职称的教师占比50%以上。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生产、建设、管理一线岗位业务基本知识,具备建筑识图与制图、建筑测量、质量和进度控制、工程算量等操作技能基本训练,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适应建筑施工第一线需要的,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专业基础课程包括画法几何与工程制图、建筑材料、工程经济学、房屋建筑学、建筑力学等;专业核心课程包括建筑工程测量、建筑设计与CAD、建筑结构、建筑施工技术、建筑施工组织设计、土力学与地基基础等;专业拓展课程包括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建筑法规、工程项目监理盖伦、工程造价控制与管理等。

职业技能证书:建筑CAD技能证书、建筑BIM和绿色建筑技能证书等;

就业方向:就业岗位:施工员、测量员、质量员、资料员及电脑绘图员;目标岗位:项目经理、工程技术总监;发展岗位:工程项目管理人员、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基建部门等岗位。

园林工程技术

专业特色:本专业顺应国家环保大战略和绿色低碳的新理念,依托500亩园林式校园和一大批国内外知名园林工程企业作为学生丰富的实习实训基地,以真实任务为导向,采取理实一体的教学方式,培养学生实用的专业技能。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一定的人文与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及园林审美情趣,掌握园林植物识别与配置技术、园林工程设计与施工技术及项目管理、园林工程预结算与招投标、园林植物栽培与养护等方面的专业基础理论,具有识读园林工程施工图和合理选用园林植物及工程材料的能力、园林工程施工技术与组织管理的能力和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能熟练使用园林规划设计软件进行园林工程设计;既能在园林行业中从事区域、绿地、风景园林中小型景观规划和设计,又熟悉园林工程的施工组织与管理的知识,并能进行园林植物造景和经营管理,具备健全的人格和良好职业道德的中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专业核心课程:专业制图、素描与色彩、园林CAD、计算机辅助园林设计(Photoshop+3DS-MAX)、园林景观效果图表现技法、计算机辅助园林设计、园林设计、园林植物、园林艺术、园林工程预决算、植物栽培与养护、园林工程施工与管理、园林测量等。

职业技能证书:助理花艺环境设计师、花卉园艺工。

就业面向:主要从事园林景观设计、园林工程施工管理、园林工程造价、园林工程项目管理等工作。能胜任城市公园、国家公园、风景名胜区、旅游度假区、城建规划设计等企事业单位的相关岗位。

外国语学院

应用英语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我院办学历史最悠久的专业之一,以“英语语言应用能力﹢职业岗位能力﹢跨文化交际沟通能力”的三维能力培养模式,培养学生扎实的英语语言知识技能和终身发展潜力。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听、说、读、写、译技能以及良好的跨文化交际沟通能力,能胜任国际商务、贸易等工作岗位,有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英语人才。

主干课程:综合英语、英语视听说、英语国家概况与文化、商务英语(BEC)、电子商务、国际商务礼仪、国际商务谈判与沟通等。

职业技能证书:剑桥商务英语BEC 证书,雅思,国际贸易单证员、电子商务员、外贸业务员等岗位资格证书。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报考其他国内高校攻读本科学历;也可经推荐赴英国南威尔士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outh Wales)攻读本科及以上学历;或进入各类商贸企业和机构从事商务、贸易等工作岗位。

应用英语(涉外商业经营管理)

专业特色:本专业以“英语语言应用能力﹢职业岗位能力﹢跨文化交际沟通能力”的三维能力培养模式,培养学生的英语语言知识技能和商业经营管理技能,为学生的职业生涯发展打下扎实的基础。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掌握英语语言知识和商业经营管理知识,具备英语听、说、读、写、译技能和商业经营管理岗位操作技能,能胜任商业管理、外贸业务、单证操作、货运代理、涉外文秘、联络陪同、翻译等工作岗位,有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英语人才。

主干课程:综合英语、英语视听说、英语国家概况与文化、商务英语(BEC)、市场营销、消费心理学、连锁经营管理、现代企业文化等。

职业技能证书:剑桥商务英语BEC,英语中级口译,国际贸易单证员、电子商务员、外贸业务员等岗位资格证书。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商贸、货运、物流、涉外宾馆、旅游、金融、信息技术、广告、教育培训等行业从事商业管理、外贸业务、单证操作、货运代理、涉外文秘、联络陪同、翻译等相关专业岗位的工作。本专业学生成绩优秀者可报考国内本科高校,或经推荐赴英国南威尔士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outh Wales)攻读本科及以上学历。

商务日语(进出口贸易实务)

专业特色:本专业有公费赴日友好短期交流的学习机会、与杉达学院外国语学院3+2专本对接攻读本科学历的机会;也可推荐赴日本别府大学等学校攻读专科或本科学历。建有多功能日语情景模拟室、口译实训室,并与上海多个日资企业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培养日语能力、职业技能和跨文化交际能力为目标。主要面向中小企业、日资机构等一线岗位,培养具备日语听、说、读、写、译等综合技能,掌握企业所需的国际经贸及日常业务处理基本知识与操作技能的高素质技能型复合型日语人才。

主干课程:基础日语、日语视听说、经贸日语口语、外贸日语函电、日本文化职场礼仪、国际贸易实务、金融理论与实务、计算机基础等基础及实践型课程。

职业技能证书:日本语能力考试证书(N1、N2、N3)、实用日本语鉴定考试(J.TEST)证书(E-F级、A-D级)、同时鼓励学生报考日语初级口译证书、国际贸易单证员证书与外贸业务员等资格证书。

就业方向:

在外贸、商务、外事、金融、教育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对外商务(商务谈判、日语文秘、业务跟单、商务助理等)、涉外事务联络(日语翻译、外事联络员、外事接待员、外事管理人员等)等工作。

应用西班牙语(进出口贸易实务)

专业特色:西班牙语是世界第二大通用语言,应用范围仅次于英语。本专业和上海西班牙领事馆文化处以及塞万提斯图书馆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在校学生有较多机会参与西语交流、培训和讲座等各类活动;本专业建有西语情景模拟室和多功能口译实训室,为学生提高西语口语交际能力提供了良好的仿真学习情境。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西班牙语口语基础,以 “西语语言应用能力﹢职业岗位能力﹢跨文化交际沟通能力”的三维能力为培养模式,致力于培养能够胜任商贸、旅游和陪同口译等领域工作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主干课程:开设基础西班牙语、中级西班牙语、商贸文秘西班牙语、西班牙语视听说、西班牙语口译、舌尖上的西班牙美食、以及翻译、国际贸易理论等课程。

职业技能证书:西班牙皇家颁发的DELE各级证书;国际贸易单证员、外贸业务员等职业类资格证书。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进入外贸、商务、外事、教育等领域从事对外商贸、涉外秘书、涉外管理、旅游陪同联络等工作;学院与西班牙阿尔卡拉大学等多所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学生学习期间或毕业后可赴西班牙深造,进修语言并可继续攻读官方硕士学位。

信息与机电学院

无人机应用技术

专业特色:无人机应用技术是新兴技术,属于高新前沿科技产业,随着科技的发展,具备实际操作能力的无人机操控及维护人员成为紧缺的高薪人才。本专业与无人机企业紧密合作,拥有上海市人社局投入230万建成的青年(大学生)职业训练营无人机项目,依托华东区无人机基地,实训条件良好,应用前景广阔。本专业重点培养无人机航拍、农林植保、航测电力巡检等技能,为学生提供充足的校内外教学实习就业环境。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文化素质和职业道德,掌握无人直升机应用技术的基本技能和基本维护能力,具有较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掌握各种专业技能,职业素质优良,专业技术适用,实践能力突出,能在无人机应用领域面向无人机操作、无人机维护和开发等不同方向发展,从事无人机设备的操控、编程、维护以及生产组织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无人机操纵应用技术、GPS定位技术、无人机通信与遥感技术、无人机自动控制技术、无人机组装与调试、无人机维修与保养、无人机图像处理技术、无人机导航技术、无人机机载设备、无人机机载应用开发等。

职业技能证书: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电工证(中级)、民用无人机驾驶员执照(视距内驾驶员)、民用无人机驾驶员执照(超视距驾驶员)和民用无人机系统专业合格证(工程师)。

就业方向:能在各个无人机的研发、生产、应用、教学、训练等单位进行从事无人机的研发、生产、安装、调试、维修、营销、飞行、应用、后期处理、地勤、教员、训练、表演等岗位工作。

计算机应用技术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上海市重点建设专业,2018年上海市优秀教学团队。建有高性能“局域网组建与测试”实验室、“计算机组装维护”实验室、“网站实验与开发”实训室、综合实训室等。坚持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引入企业工程师参与教学,实现专业技能与企业需求无缝对接,提升岗位适应能力,毕业生就业率达100%。连续多年获得全国信息素养竞赛团体一等奖、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冠军等多个奖项。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独立完成中、小型软件项目开发、网站建设、维护与管理,数据库管理与维护,并具有软件测试、软件文档管理能力,具备计算机及相关设备的维护与维修、行业应用软件、平面图像处理、动画制作等应用能力和操作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办公软件应用、平面设计、Flash动画制作、网页制作、SQL Server数据库原理与应用、Web编程、JAVA程序设计、桌面支持技术、软件测试技术、Android开发、动态网站设计开发、电子商务技术等。

职业技能证书: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计算机程序设计员(JAVA高级)、网页设计制作员(高级)、电子商务师(高级)等技能证书。

就业方向:各企事业单位、中外合资公司、民营企业从事信息系统的开发与维护、信息采编、数据库管理、软件测试、程序员、网站建设与管理、软件开发文档管理、电子商务运营、计算机高级文员等工作。

计算机应用技术( 人工智能)

专业特色:人工智能是当今全球经济创新发展的新引擎,是未来信息科技发展的制高点。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已纳入我国国家规划,成为国家战略,社会各行业对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有着巨大而迫切的人才需求。本专业面对工业、信息、医疗、教育、电力、金融等行业需求,培养社会紧缺的人工智能专业人才。

培养目标:本专业方向培养能熟练掌握机器人、语言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专业知识的人才。将来能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应用、自动驾驶、智慧交通、物流、共享出行、智能金融、智慧医疗等方面从事技术和服务性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机器学习、深度学习、人工智能概论、Python语言程序设计、数字图像处理、数据分析程序设计、自动控制技术、自然语言处理、模式识别与应用等。

职业技能证书: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SQL server数据库管理员、项目数据分析师职业技术证书、计算机网络技术员、全国物联网技能证书、计算机安装调试维修员、计算机程序设计员(JAVA高级)等。

就业方向:人工智能运维工程师、人工智能应用工程师、NLP 应用工程师、人工智能商务拓展等。

计算机网络技术

专业特色:突出培养学生的网络实践技能,建有300万的专用网络实训室,理实一体,项目引领,通过应用加深理解,培养学生实际操作技能,以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从而在毕业后能胜任从事一线网络技术工作。在上海市技能大赛网站设计赛项、“奥派杯”移动商务竞赛中多次获奖。建有互联网+创客中心,科技社团是上海市百家科技创新社团之一。

培养目标:培养能独立完成小型局域网的构建和维护,并具有网络编程、网站前端和后台开发、网络维护和数据库维护等专业能力,能在工程师指导下从事大中型网络设计、构建、布局、安装、维护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网络综合布线、局域网组建与管理、路由与交换、无线组网、网络安全技术、数据库应用与管理、物联网系统集成技术、WEB前端开发技术、Linux系统、手机App开发、Web编程、动态网站开发等。

职业技能证书: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网络技术(3级)证书、网络工程师(4级)证书、JAVA程序员(高级)、微软认证桌面支持技术(MCDST)、华为认证HCIA、电子商务师(高级)等技能证书。

就业方向:计算机网络系统维护与管理、程序设计与网站开发、网络设备安装与调试、网络安全、数据库维护与管理、电子商务网站运维和手机App开发等岗位。

物联网应用技术

专业特色: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校企合作深入,实训设施超前,创新成果丰厚。全国第二批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专业,与新大陆、企想等物联网领军企业紧密合作,建有最新配置的物联网专业实训室,物联网竞赛训练实训室。本专业以物联网应用技术为核心,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在全国职业院校物联网应用技术大赛、上海市职业技能大赛物联网赛项、以及团中央主办的“挑战杯”等竞赛中多次获得一、二等奖。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够在物联网系统集成、产品制造、产品销售领域的企业事单位从事物联网工程的规划与建设、管理与维护、产品检测、相关软件的应用与开发以及物联网终端产品售前、售后服务等工作,掌握无线传感器网络技术、物联网工程项目管理、工程实施、物联网应用系统的运行与管理等专业必备知识,具有物联网工程实施、物联网应用系统运行与维护、产品营销、技术服务等相关专业技能,并具有较强综合职业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嵌入式技术、无线传感器网络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物联网程序设计技术(c#)、Android物联网应用开发、数据库原理与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大数据技术、物联网典型行业应用等。

职业技能证书: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JAVA程序员(高级)、网站制作员(三级)、华为认证HCIA、物联网系统工程师、物联网开发工程师等。

就业方向:物联网网站设计与管理;物联网终端设备检测与维护;物联网系统工程规划、实施、维护;物联网数据库系统开发、维护及管理;物联网应用软件开发;物联网产品售前、售后技术支持等。

数字媒体应用技术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中侨学院首批申本专业和学校重点建设专业。以数字互联网时代新媒体、VR虚拟增强技术、数字影视动画、高精度3D打印技术、手机APP界面及交互技术为核心,面向数字全媒体时代,兼具信息传播理论、数字媒体应用技术和管理的综合能力。本专业拥有上海市精品课程1门,校内200万虚拟现实VR+全息实验室1个,与上海的领军企业开展深入的校企合作,学生承接全景拍摄等真实项目,制作的3D作品、微电影等在全国职业技能竞赛虚拟现实VR赛项、全国数字化制作大赛“龙鼎杯”、第七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中多次获奖。本专业与台湾的高校进行留学互访交流,与日本高校合作开设了2+1+2硕士项目。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数字媒体技术应用能力及艺术修养,能系统掌握数字媒体技术和相关应用软件的知识技能,熟练操作数字媒体软件进行设计、制作,并从事其相关工作,具备包括从事现代互联网+时代下,数字影视技术、新媒体制作、VR虚拟现实、数字媒体软件开发及制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绘画基础、平面设计(AI+PS)、影视剪辑与合成、数字表现技法、网页综合设计、摄影摄像技术、VR虚拟现实技术、计算机三维建模、网络游戏开发等。

职业技能证书: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多媒体设计与制作(高级)、三维数字化应用工程师、JAVA程序员(高级)、软件测试(高级)、多媒体软件制作员(高级)、广告设计(高级)、VR制作(高级)、视频编辑(高级)。

就业方向:主要在企业的数字创意及相关产业中从事网络平面媒体、二维及三维动画、VR虚拟现实、数字影视、游戏及交互作品设计、编辑、制作以及数字媒体技术的应用和开发工作。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上海市双证融通试点专业、上海首批高职大数据专业。本专业人才培养以就业为导向,注重提升学生的大数据技术分析与应用能力,配备“双师型”的雄厚师资,采用校企联合教学方式,将课程教学、企业实践、行业理念实现无缝结合,为区域经济发展培养高素质大数据专门人才。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大数据赛项上海市一等奖、全国三等奖,2018年海峡两岸大学生大数据应用技术分析大赛冠军,2018年红亚杯上海高职大数据集群搭建与运维大赛二等奖。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必备知识,具备大数据采集、存储、清洗、分析、开发及系统维护的专业能力,主要从事数据采集、大数据分析、大数据开发、大数据可视化、大数据运维工程师等工作岗位,具有良好职业精神和综合素养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Linux操作系统及其应用、Java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技术基础、python语言程序设计、网页制作技术、数据库技术、数据采集与预处理、数据可视化、数据分析与应用、Hadoop大数据处理技术、动态网站建设与开发(PHP)、信息安全技术等。

职业技能证书: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工信部大数据工程师、数据分析师、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合格证书三级数据库应用(SQL Server)、IBM认证的数据工程师-大数据等证书。

就业方向:可在互联网、金融、零售、政府公共服务、医疗、交通等行业的企事业单位、商业网站、Internet服务商、网络公司等相关工作领域从事大数据平台搭建、大数据开发、大数据平台运维、大数据分析等相关工作。

机电一体化技术

  专业特色:本专业拥有一支高职称的“双师型”教师队伍,采用“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全国第二批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专业,与上海港机、柯渡医学、施耐德等多家企业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一流的实习条件。本专业建有现代化的自动化生产线、液压与气压传动、PLC、电工电子、机械设计等专业实验室9个。“挑战杯”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上海市特等奖,在全国智能制造控制系统仿真设计大赛和上海市机电专业(工业机器人方向)等比赛中多次获奖。学生在校期间参加维修电工、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等职业技能认证。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机械、电子、液(气)压一体化技术理论,掌握机电一体化设备的设计、安装调试和操作维护,掌握机电产品设计及加工操作、掌握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机械制图与计算机绘图、机械基础、电气控制技术、可编程控制技术、液压与气动技术、计算机控制系统、现代数控技术及应用、数控机床操作与编程、数控设备维修技术、CAD/CAM技木、自动生产线的装配调试与维修技术、工厂供配电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与系统等。

职业技能证书: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计算机辅助设计(Auto CAD)中、高级证书、三维CAD应用工程师证书、维修电工中高级证书、数控机床操作中高级证书、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中高级证书。

就业方向:企事业单位内的各种机电设备操作与运维管理、产品设计制造、数控机床的编程与操作,机电一体化设备及自动化生产线的设计、安装调试、运行维护与技术改造,机电设备的销售、技术服务及管理,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等工作岗位。

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国家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上海市双证融通试点专业、上海市中高职贯通试点专业、学校首批申本专业和学校重点建设专业。本专业建有现代化、智能化的汽车实训中心,与永达、大众、通用等众多高科技企业及上海市国家级公共实训基地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一流的实习、实训条件和稳定的就业岗位;毕业生就业率高、就业企业效益稳定、职位收入良好。毕业生深受相关汽车企事业单位欢迎和好评,被称为阳光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学生全面发展,培养掌握汽车检测技术、汽车维修、汽车美容、汽车电器、汽车修复等方面必需的专业理论等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汽车生产装配调试、故障检测维修、美容装饰、汽车驾驶、营销与服务等领域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机械基础、汽车电工与电子基础、汽车发动机故障诊断与维修、汽车底盘故障诊断与维修、汽车电器故障诊断与维修、汽车电控故障诊断与维修、汽车电子稳定系统、自动变速器、汽车检测与维修典型案例、整车实训、汽车美容、汽车市场营销、汽车保险与理赔等课程。

职业技能证书: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汽车维修电工(中、高)级、汽车维修工(高)级、汽车检验员、二手车评估师、计算机辅助设计(AutoCAD绘图)中高级证书、汽车驾驶证(Cl)等职业技能证书。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汽车制造企业或汽车维修企业从事汽车装配和调试、汽车检测与维修等技术工作;也可从事汽车配件管理及保修业务接待、汽车商务营销和保险理赔等相关技术服务工作。

食品学院

食品加工技术(食品安全与检测)

专业特色:上海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批准的食品检验员技能鉴定考点,成为全国少数几家具备食品检验技能鉴定的高校;与英格尔检测认证集团、上海天祥集团、英格尔检测认证、谱尼测试、上海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等近10家大型检验检测机构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做到了学校与企业“零差距”对接,实现订单式培养,学生入学即就业;该专业有2个上海市级教改革,即“双证融通”和“中高职贯通”,专业教学改革成果突出,教学水平高。

培养目标:以化学(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和食品化学)和食品安全(食品微生物检验、食品理化检验、食品营养学、食品工程学、食品感官评定、食品质量与安全管理等)学科为主线,以国内外现行的食品安全质量管理的政策法规和技术管理体系为指导,以理化分析检验技术、食源性致病菌检验技术、现代仪器分析、等实验技术方法为手段,培养在食品生产、贮藏、流通、销售过程中的高级农产品食品检验员与食品质量安全管理人才。

主干课程:常规理化检测、常规食品微生物检测、食品安全理化检测、致病性微生物检测、仪器分析、食品标准与法规、食品质量控制与管理、食品工艺学、食品添加剂、中高级农产品食品检验员实训等。

职业技能证书:农产品食品检验员(高级证书)、食品安全内审员

就业方向:第三方检测机构检验员;大型食品、药品、餐饮服务等企业的检验员与品控经理;食品药品监督部门的食品检测与安全监管员;高等院校实验室管理人员等岗位。

食品加工技术(烘焙与饮品加工)

专业特色:近两年,高级西式面点师通过率高达98%,学生有机会通过培训获得西式面点师“技师”资格证书;专业师资力量雄厚,以原上海东锦江希尔顿逸林酒店主厨国家高级技师徐金宝老师领携,另包括5名高级西式面点师在内的双师型教学团队;与被誉为餐饮界“哈佛”的巴黎雷诺特甜点学校(LENOTRE)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可推荐前往法国深造;“以赛促教”,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技能大赛,如世界技能大赛“烘焙”、“糖艺”项目。与85℃、巴黎贝甜、杏花楼、南侨集团、万豪酒店等近10家大型企业建立校企合作,保证了学生优质就业。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焙烤食品加工、西式甜点冰点制作、高级饮品与酒品的调制、食品质量控制与检验、食品营养等专业基本知识,具备西式面点、甜点、裱花装饰技术、西式调酒、食品安全检测等操作技能基本训练,同时开设连锁企业经营管理,食品企业会计基础等创业课程,作为专业拓展课程,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适应西点连锁企业、焙烤食品行业、食品生产企业、星级酒店、咖啡厅、高级酒吧等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促使部分学生完成创业。

主干课程:西式面点师中级、西式面点师高级、酒品调制技术、咖啡调制与鉴赏技术、甜点冰点制作技术、焙烤食品加工技术、西点与饮品装饰技术、食品企业管理、连锁经营与管理、食品安全与营养、食品新品开发。

职业技能证书:中级西式面点师、高级西式面点师

就业方向:食品生产企业、高级酒店、知名餐饮企业、星级宾馆、大型西餐厅等企业从事西点师、调酒师、咖啡师、连锁企业店长等工作

食品质量与安全

专业特色:专业师资力量强大,由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施春雷研究员担任学科带头人,有3名教授和4名博士;与益海嘉里、正大集团、南侨集团、英格尔检测认证集团等近20家大型食品生产与检测认证机构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食品市场准入与认证》由我学院主编出版,将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纳入到本专业培养的一个特色方向;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被推选为本科专申报的首批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化学、生物学、食品科学、食品质量管理及安全控制、国内外食品安全的标准与法规等方面知识和基本实践技能,能从事食品安全分析检测、农产品和食品质量管理等技术工作,以及食品原料及相关产品质量控制、质量检测、质量管理、质量认证等应用技术和管理技术工作。为食品质检、卫检机构、食品生产及贮藏物流企业、餐饮业提供具有综合素质高、适应能力强的应用技术型人才。

主干课程:食品微生物学、常规理化检测、常规食品微生物检测、食品标准与法规、食品质量控制与管理、食品市场准入与认证、食品安全保障技术、食品安全基础知识、食品添加剂、食品感官评价等。

职业技能证书:食品安全内审员、农产品食品检验员

就业方向:大型食品生产企业的食品品质控制经理;第三方检测机构、大型食品生产企业、餐饮服务机构的高级农产品食品检验员;食品安全体系审核员岗位。

食品营养与检测

专业特色:本专业开展 “2+2培养模式”项目,有意愿留学的学生可以进入日本相关高校食品营养学科学习,并可获得相应毕业证书和日本国家劳动部门颁发的“食品营养士”资格证书;与王品(中国)餐饮有限公司、上海万诚食品有限公司、上海康桥万豪酒店等著名企业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保证了学生就业。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食品化学、食品营养、营养配餐、健康管理、食品检验等等方面的基本理论、技术、技能,具备较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够在医疗与健康管理机构、餐饮服务、食品企事业单位、第三方食品农产品检测机构、政府监管和科研院所等相关单位和部门从事营养咨询、营养配餐、食品检验与安全控制、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的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

主干课程:食品安全与营养、膳食调查与评价、营养配餐与设计、食品烹饪与营养、特殊人群营养、食品分析、营养与膳食、功能性食品加工、食品添加剂、食品感官评价、食品微生物检测。

职业技能证书:注册营养技师、中式烹调师、农产品食品检验员

就业方向:医院、学校、营养康复会所、食疗会所、企事业单位的营养配餐及营养咨询岗位;食品保健品研发助理、保健品营销策划等岗位;食品、农产品理化检验员、微生物检验员、化验员等岗位;食品企业管理、食品物流师等岗位。

生物制药技术

专业特色:金山工业区生物医药园区是上海市两大医药产地之一,人才需求巨大。我校是金山区唯一的高校,具有强大的区位优势和地方政府的支撑。本专业与金山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长征富民金山制药有限公司、上海青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凯茂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上海金城素智药业有限公司、上海信宜金朱药业有限公司等大中型企业签订了共建协议,并与园区其余30余家企业建立合作关系,采用分散式订单培养、并且具有强大的双师型师资补充。学生入学即可参与企业生产科研项目、毕业优先录用。

培养目标:以生物医药(生物制药工艺学、生物制药设备、微生物与免疫学、药品生产质量管理、医学基础、实用药物学基础)化学(生物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和检测检验技术(生物药物检测技术、仪器分析、微生物检测检测)等学科为主线,培养适应现代化生物药物生产一线岗位需要,掌握生物药物的生产、质量控制、设备维护等所必需的实践操作技能和基本理论知识,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和文化修养,综合素质高、适应能力强的应用技术型人才。

主干课程:微生物学与免疫学、生物化学、药学细胞培养技术、生物制药工艺学、生物药物检测技术、生物制药设备、药品生产质量管理等。

职业技能证书:药物制剂工、药物质检工、发酵工程制药工、生化药品制造工、疫苗制品工、血液制品工。

就业方向:生物药物生产、质量检测、品控、经营管理等岗位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第三方检测机构检验员;药品监督部门的药品检测与安全监管员;高等院校实验室管理人员等岗位。

护理与健康学院

护理(老年护理)

专业特色:本专业以培养市场紧缺、社会急需、具有良好职业素养、人文底蕴深厚、专业知识扎实、护理技能强的高技能型老年护理专业人才为己任,具有鲜明的行业特色、鲜明的时代特色、鲜明的校企合作特色。护理(老年护理)专业被上海市教委评定为“骨干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人文社会科学、医学、预防保健的基本知识及临床护理学、老年护理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以及现代护理理念和自我发展潜力。能顺利通过国家护士执业资格证书考试和养老护理员岗位资格证书考试。在各级医疗、预防、保健、医养结合的养老机构、康复医疗机构、老年专科临床医疗机构等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和健康保健等工作的高素质实用型护理专门人才。

发展前景:中国人口老龄结构已进入老龄化阶段,本专业将着力突显护理专业人才培养特色,与国际、国内社会发展需求及人才紧缺的状况相适应,就业市场十分广阔。本专业2019届毕业生就业率100%。

主干课程: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药理学、基础护理学、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康复治疗学、护理心理学、护理礼仪与人际沟通、老年健康评估、老年常见疾病预防与保健、老年福利制度、老年护理学、老年健康照护、精神卫生护理、社区护理、日本和台湾养老护理机构案例分析等专业课程。

职业技能证书: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证书、健康管理师等技能证书、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就业方向: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如内科病房、外科病房、手术室、ICU、急诊等)临床护理岗位、老年康复护理机构、老年专科临床医疗机构、国内外各类养老健康促进机构、体检中心等从事临床护理、健康管理等工作。

护理(康复护理)

专业特色:本专业以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为基础,以就业导向为方向,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技能并重的教育模式,为社会输送紧缺的康复护理人才为目的。我们已有校外实习基地包括:上海长征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上海市第五人民医等三级甲等医院。

培养目标:掌握基础护理的能力,具备对常见病、多发病的观察能力和身心整体护理能力;能对个体、家庭、社区提供常见老年疾病、心脑血管疾病以及骨伤科疾病的康复护理和预防保健服务,同时,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人文素养、独立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有能力通过国家护士执业资格证书考试。

主干课程:正常人体学、中医康复学基础、生理学、病理学、药理学、康复医学概论、护理学基础、儿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康复护理学、急救护理学、社区康复、老年护理、康复评定、老年常见疾病康复等专业课程。

职业技能证书: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证书、康复理疗师等技能证书、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就业方向: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如内科病房、外科病房、手术室、ICU、急诊等)临床护理岗位、老年康复护理机构、各级医院的康复科以及跨国健康医疗相关企业等。

校企医疗机构合作:我校与日本有名的东京福祉大学(在老年护理和康复护理专业著名的高校)建立了合作交流项目,学生有机会前往日本继续深造;并与上海杉达大学、复旦大学护理学院(继续教育)建立合作关系,有意向并符合条件的学生可以继续攻读本科,满足学生不同层次的需求。我们也是上海老年健康“一院三校产教融合创新基地“的骨干成员之一。对学生的护理技能学习增加了特殊的实践体验和训练。

老年服务与管理

专业特色:本专业紧紧围绕中国深度老龄化产生的市场需求,面向养老服务行业,针对养老护理及康复机构等服务与管理一线岗位,培养具有老年人常见疾病照护、老年人健康咨询、心理照护、常见老年疾病康复保健等服务技能,以及老年人活动组织与策划、行政管理、护理管理、后勤管理和质量管理等多方面综合能力,能胜任养老服务行业的技术服务工作和基层管理工作,具有良好的道德及专业技能的技能型和应用型人才。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较高职业道德修养,具有较强的老年生活护理能力、老年心理护理能力、老年康复保健能力和养老机构经营与管理能力。胜任各级养老机构高级护理员(医疗照护)、心理咨询员、康复保健师、养老机构管理者、老年产品及老年产业营销人员等具有涉老专业高端技能人才和创业者。

发展前景:21世纪,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形式日益严峻,国家越来越重视养老服务行业的发展,中国的老龄事业正面临全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养老服务行业正成为21世纪的朝阳行业,亟需大量的专业人才加盟,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人才正成为21世纪的紧俏人才!本专业人才培养与国际、国内社会发展适应,完全贴近社会需求,就业市场十分广阔。

主干课程:人力资源管理、老年康复与训练、老年社会工作及政策法规、老年疾病预防与保健、养老机构经营与管理、老年活动组织与计划、护理人际沟通、营养与饮食保健、现代服务礼仪、社区服务与家政、中医养生保健、理疗技术、简易急救等专业课程。

职业技能证书:人力资源管理实务岗位证书、康复理疗师等技能证书、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就业方向:各级各类养老机构、养老护理与康复机构、体检机构、健康管理与促进机构、老龄产业相关机构,包括老年产品生产机构、老年产品销售机构、老年服务相关机构等。

艺术学院

人物形象设计(影视化妆)

专业特色:本专业适应现代社会人们追求美丽时尚的现代生活,树立良好的个人形象以及影视文化娱乐生活的形象需求,坚持“就业为导向、艺术与技术并重”。本专业建有完善的影视化妆、影视服装设计、摄影摄像工作实训室以及形体训练房。拥有多名包括来自影视剧组和各大电视媒体双师型的教师。本专业与日本大阪艺术学院、南威尔士大学等海外学院交流合作共育人才,每年有学生到海外合作学校访学,优秀毕业生可推荐赴海外合作大学攻读本科、研究生文凭。

培养目标: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学生全面发展,主要面向彩妆或(人物)形象设计中心、婚纱影楼、品牌化妆品公司、影视媒体机构、美容机构等企事业单位,培养具有一定的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能从事个人形象设计(顾问)、色彩设计咨询、婚纱形象设计、平面摄影化妆与整体形象设计、戏剧与影视剧化妆造型及美业相关管理工作,具有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知识型、发展型、综合型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影视化妆设计技术、舞台影视人物服装造型、电视节目主持人造型、生活与职业形象设计、服装设计等人物形象设计课程,同时开设美容营养学、美容养生学、以及模特形体训练、美容护肤实践、礼仪培训等。

职业技能证书:形象设计师、美容师高级等资格证书。

就业方向:形象设计师、影视化妆师、色彩咨询师、高级美容师、美业讲师、美容/形象设计顾问、彩妆设计师、婚纱造型师、美甲师等。

室内艺术设计

专业特色:本专业拥有多名知名高校教师和资深设计师组成教学团队,依托“工作室制”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及“主题+项目”的教学模式,在行业大设计、专业大融合的背景下,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具备扎实的职业基础素质和基本职业技能,熟悉国家现行建筑装饰行业法律法规和行业施工验收标准,熟知建筑装饰材料相关属性和项目设计流程,能够自主创新设计项目,具备建筑装饰施工管理能力,服务于建筑装饰行业生产一线“识材料、会设计、精技术、懂管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本专业与英国南威尔士大学、日本九州产业大学等多所海外学院交流合作共育人才,学生有机会到海外合作学校交流学习,优秀毕业生可推荐赴海外合作大学攻读本科、研究生文凭。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居住空间、商场,以及店面的装修与软装陈列布置,室外环境等设计技能的高素质高技能的综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室内工程制图、建筑装饰材料与施工工艺、手绘效果图表现、建筑与室内设计基础、室内设计应用、商业空间设计、软装陈设设计、展览展示设计、景观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AUTOCAD/3D/SU/PS)及实训等。

职业技能证书:室内装饰设计师国家职业资格3级(高级)、CAD技能证书、广告设计(高级)。

就业方向:家居/室内设计/装潢公司、建筑/教材/工程类企业、设计院、房地产行业、家具设计公司、市场推广/会展设计公司、广告公司、影视/媒体/艺术/文化传播公司、景观设计公司等。

艺术设计(少儿艺术)

专业特色:本专业课程设置参照学前教育的课程标准,经过8年的发展,已形成了与学前教育专业相关的“文化基础”、“美术、音乐、舞蹈”和“学前专业”三支校级教学团队,大部分学生毕业后在上海市早教、幼托、幼儿园服务。院内拥有多个少儿艺术智能统合实训室,配置全套蒙台梭利教育教具、奥尔夫音乐教材教具。同时与校外多家幼儿园、早教中心联合建设实训基地,使学生完成幼儿教育教学技能方面的综合训练。本专业与日本大阪艺术学院、英国南威尔士大学等海外学院交流合作共育人才,每年有学生到海外合作学校访学,优秀毕业生可推荐赴海外合作大学攻读本科、研究生文凭。

培养目标:本专业所培养的学生,主要培养具有先进学前教育理念、综合艺术特长(音乐、美术、舞蹈、声乐等)的复合型人才,经过系统、专业的严格培养以及自身努力获得相关证书后,胜任0—6岁儿童教育的高素质的早教、培训学校、幼托早教教育机构教学。

主干课程:教育学、普通心理学、幼儿心理学、幼儿行为观察与分析、幼儿游戏与指导、幼儿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器乐、声乐、舞蹈、实用美术等。

职业技能证书:乐器、舞蹈、美术等艺术类等级证书,幼儿教师资格证书,普通话水平证书,英语等级证书。

就业方向:幼托早教教育机构、学前艺术教育机构、文化馆(站)、少年宫、文化产业单位和企业单位的工会、团委,社会工作站、艺术培训机构。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

专业特色:本专业主攻影视剪辑和游戏美术制作两个方向,以“项目引导、案例教学、校企结合、国际交流”为培养模式,实施工作室制的项目教学,通过完成虚拟或真实项目,把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各模块有机融合起来,在真实的教学环境中学习和成长。本专业拥有一批社会知名的行业兼职教师,通过工作室项目教学,培养既懂技术又懂艺术、能利用计算机新媒体设计工具进行艺术作品的设计和创作的跨界复合型应用设计人才。本专业与英国南威尔士大学、日本九州产业大学、日本大阪艺术学院开展专业对接,开展多种学术交流活动,学生也可赴英国、日本进行交流学习,攻读本科、研究生文凭。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领域的基础理论与方法,具备艺术数字媒体制作、传输与处理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能在互联网领域、影视传媒领域、新一代的数字传播媒体领域从事数字媒体方面的设计、教育、管理工作,是既懂技术又懂艺术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数字图像处理、3DMax、流媒体技术、动画原理与网络游戏设计、视频特技与非线性编辑、虚拟现实、游戏原画绘制,手绘板绘画,游戏动画制作,影视特效及周边产品设计等。

职业技能证书:全国科技部教育司颁发的三维设计认证、3DsMAX设计工程师认证;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颁发的游戏美术设计师高级认证、多媒体设计高级制作员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就业方向为电视台、数字电影制作公司、互动娱乐公司、广告公司、电视频道及栏目包装部门、动画公司及网络动漫等互联网互动娱乐领域、手机游戏、手机动漫、广告摄影公司等无线娱乐领域等岗位。

广告设计与制作

专业特色:本专业为上海市重点建设专业,拥有上海市级优秀教学团队,师资力量强。与上海市广告行业协会及十多家企业建立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依托实训基地的多个工作室平台,能熟练掌握各类广告设计媒介市场运作规律和操作过程的全面素养和技能,能成为紧跟市场和时代步伐、“通传媒、善设计、会制作、有创意“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人才。与日本大阪艺术学院、英国南威尔士大学等海外学院交流合作共育人才,每年有学生到海外合作学校访学,优秀毕业生可推荐赴海外合作大学攻读本科、研究生文凭。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广告设计基本职业技能和基本知识,提升互联网、影视广告制作的能力,从事平面广告设计制作、影视广告设计为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设计基础、图形创意、字体设计、商业摄影、书籍装帧、包装设计、数字影视广告制作、海报设计、企业CIS形象设计、网页设计与制作、Photoshop软件、Illustrator软件、视频剪辑等。

职业技能证书:全国科技部颁发的三、二维软件证书,Adobe Photoshop 、Adobe Illustrator认证证书。

就业方向:本专业就业面广,就业率连续5年保持98%以上,专业对口率86%以上。在文化创意产业中的文化艺术、新闻出版、广告会展、艺术品交易、设计服务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就业机会.在传媒与广告公司、品牌策划与设计公司、形象企划公司、平面设计公司、出版社、报社、电视台、文化传播公司、艺术品公司、互联网公司、教育机构等热门行业就业。相应岗位有:广告策划师、广告设计师、平面设计师、文创产品设计师、读物设计师、品牌设计师、美术编辑、美术指导、图形设计师、书籍设计师、数字出版物设计师、交互设计师、 Ul设计师、 App设计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