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本科层次建设发展双胜利

时间:2020-03-27浏览:497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本科层次建设发展双胜利

3月26日下午,学校校领导班子在518会议室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23”重要讲话精神、“3·4”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平杰同志主持,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平杰书记讲话,指出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疫情形势,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为我们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指明了正确方向,注入了强大力量。我校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按照上海市政府、上海市教卫党委、上海市教委及市教卫民办党工委提出的工作任务和要求,组织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基层单位落地落细落实。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奋勇拼搏,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实践证明,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判断是准确的,各项工作部署是及时的,采取的举措是有力有效的。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我校当下要继续保持“斗志”,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关键是抓好重点地区的疫情防控,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坚决防止疫情进入学校。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提出过,“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需要进一步凝心聚力,激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要继续做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宣传解读,广泛宣传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主动回应社会关切,让人民群众吃下定心丸,用正能量感召人、激励人。希望我校各单位积极也要及时跟进,凝练好的做法,不断提升工作效果,传递、报道好中侨防疫期间的正能量,激励广大中侨人前进。

在学习的基础上,平杰强调,为了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和党员队伍教育管理、从严治党,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压缩管理层级,更好地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重点抓、抓重点”,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新任党支部书记要认真研究基层党建,聚焦学校各项目实施。基层党支部要持续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党员教育管理质量、党内活动质量,以组织优势凝聚强大的组织力量,推动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为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高校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必须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强化思想引领,用好“学习强国”自学平台,不断提高理论水平。要切实加强意识形态的引导,用疫情防控的生动事迹教育。要切实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积极应对各类风险,做好风险预判研判。要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阵地,加强正面宣传,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校长、党委副书记陈晓斌谈到,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坐镇指挥、亲自部署,科学研判疫情形势,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激发了全国人民的战“疫”之志,也凝聚了战“疫”之气。学校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上海市委及上海市教卫党委号召,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众志成城、团结奋战,扎实有序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了校园安全稳定。同时,陈晓斌结合自己的学习情况和工作实践,从思想认识再提高、学习贯彻更深入、制度自信再坚定及防控措施再精准四个方面交流了思考与想法,结合了我校职业教育本科层次试点的具体工作任务展开了部署与讨论。一流的职业技术大学,需要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服务。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仍然处于关键时期,形势依然非常严峻。学校目前已进入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的新阶段。既要认清疫情发展的形势,也要认识学校事业发展的规律。学校上下要保持清醒、从容应对、勇于担当,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将每一项工作都能抓紧抓细抓落地。在切实做好制定开学疫情防控方案的同时,我们要努力完成原定目标任务、做好招生就业、教育教学、科研督导、后勤服务、国际化办学、职业培训、意识形态安全和宣传引导等工作。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认真落实市政府、市教委有关工作部署要求,层层传导压力、传递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常务副校长寇新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管琰琰、副校长张瑜、副校长罗宁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作了交流发言,有心得体会,也有对下一步工作的设想与安排。

2020年对于学校来说一个特殊和关键的年份,学校将按照上海市政府、上海市教卫党委、上海市教委的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学校改革发展,在集团和校党政班子的坚强领导下,做到两促进,向全校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