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全体中层干部线上视频会议

时间:2020-04-01浏览:761

4月1日下午,我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全体中层干部视频会议,部署本学期重点工作任务。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平杰主持,校长陈晓斌、常务副校长寇新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管琰琰、副校长张瑜、副校长罗宁,学校执行董事、护理与健康学院院长张捷等职能部处、二级学院共计59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学院申大办公室主任郧建国教授报告并部署了四月份的升本测评工作安排,希望各部门单位,抓住契机、砥砺奋进,为建设成有规模、有特色、高水平的职业技术大学冲刺努力!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管琰琰就就业工作进行布置。根据市教委和学校董事会严健军董事长要求,学校领导班子进行了专题讨论研究,一致认为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是一项学校政治任务,必须举全力,倾全心抓实抓细。我校今年毕业生1945人,学校已开展两次毕业生大调;搭建了线上招聘会、空中宣讲会,组织230家企业开展线上招聘,两次就业在线解读、求职就业指导,拓宽了就业渠道,开展分类指导。下一阶段,将推进毕业生顶岗实习,优化云就业平台,依托互联网等载体做好信息发布宣传。挖掘社会资源,搭建人岗匹配的平台,开展技能培训指导等,同时要求各二级学院切实承担主体责任。

常务副校长寇新建就近期教学工作布置。我校自3月2日在线教育开学至今已有4周时间,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的老师们辛勤付出,全校7个学院,基础教学部,共有219名教师参与了在线教育,开设在线课程289门,占本学期全部开设课程总数296门的97.6%,学生听课率达到97%以上。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育质量,教务处协同督导室、各学院、基础部在线教育领导小组,共同做好线上教学实时质量监查工作,对全校教师线上课程资源的准备情况、学生在线学习情况、师生在线互动情况、课后作业、课上测试等情况进行抽查督导,教务处及时汇总信息,根据学生的反馈和学习效果情况,及时调整课程内容及在线教学方式方法。得到的综合评价是:我校在线教学组织实施情况良好,教学秩序井然,教学运行平稳有序,效果超过预期。下一阶段,学校将加强在线教学指导,加大在线课程的建设,在充分调动学生积极上多思考,多研究,对学生学习效果要进行研究和分析。学校已进入职业教育本科试点工作,各学院要就本学院相关专业要认真研究,做好职业教育本科下专业定位、人才培养进行思考和论证。

校长陈晓斌就近期学校相关工作布置:关于线上教学,目前,学校线上开学一个月以来,基本实现了教学要求,老师们认真准备授课,辛勤付出,尽心尽责,学生对在线教学质量基本满意。同时,教务处、督导处能检查及时,学校技术部门也确保了在线教学的技术稳定工作;关于开学情况,目前,学校要严格按照教育部、上海市教委要求依然保持在线教学形式,在未达到“三不”条件前不开学。学校建议四月七日后,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要开展自己部门教职工轮流值班工作安排,周一至周五每天要有1人值班;关于“升大”工作,学校依然按照教育部原部署要求,以4月30日为时间节点进行准备。目前学校已递交12个本科专业建设方案;关于招生工作,要做好专科招生、本科招生2方面的工作。招生办公室要组织好四月自主招生考试工作,对外省市专科相关招生工作做好准备,做好招生宣传工作,对秋季本科招生工作也做好准备和规划,对专升本招生工作进行招生预案;关于就业工作,在2018年我校代表上海市通过了教育部就业督查,今年又接受布点监测任务,要求各二级学院压实责任,做好高水平就业规划,做好精准就业扶持,做好“保底”就业工作,学校将对就业工作进行专项的资金支持。

党委书记平杰分别传达市教卫工作党委高校负责人会议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提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高校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指示批示精神,提升办学水平质量的根本保证。认真落实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布置的四个强化五个始终是学校党建中心任务,我校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政治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扭住政治建设这一根本性建设任务,结合学校升大的工作任务,牢牢把握政治建设首要任务这一强化;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不断完善我校各项制度建设;始终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构建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围绕选人用人、考试招生录取、经费和资产管理、物资采购等重点,全面梳理和排查风险点。要加强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深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按照市委、市纪委和市教卫工作党委的部署,切实抓好“四责协同”的落实。抓责任分解,使“知责明责”更清晰;抓协同联动,使“履责尽责”更到位;要抓过程管理,使“考责问责”更有效。

平杰通报了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他说学校通过一系列有效的应对措施,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总体运行平稳有序,特别感谢在抗“疫”过程中全体管理人员的辛勤付出。目前,上海疫情防控重点已从境内转为输入性防控工作,希望大家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四月底,我们将引来教育部“升大”的测评工作,希望全体中层干部按照上海市政府、上海市教卫党委、上海市教委的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学校改革发展,在集团和校党政班子的坚强领导下,做到两促进,圆满完成学校“升大”的目标,希望各职能部门会后要组织讨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