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四史”,守初心】回望步步来时路,不忘初心坚定前行--信息与机电学院第二党支部举行“四史”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0-06-02浏览:930

根据校党委“四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为加强对党员和发展对象的“四史”教育,信息与机电学院第二党支部围绕“四史”学习内容要求于2020年6月1日18:30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主题为《回望步步来时路,不忘初心坚定前行》的线上专题学习会。全体党员、发展对象一起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胡婉君老师主持。

首先,胡老师讲到:“四史”,是党员干部的一门必修课。修好这门必修课,不是无的放矢,而有明确的目标指向。上海市委“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指出,“要把‘四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情,更好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更好增进人民群众福祉。”她希望大家无论在学习、生活、工作中,不要忘记学习,不忘初心坚定前行。

其次,胡老师给大家播放学习视频--“1921点亮中国”,通过这个视频反映了建党历程,反映了共产党如何建立、时代背景、历史渊源等问题。全体党员重温了党的奋斗历史和光辉历程,感悟了不同历史时期优秀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求索与奋斗历史,党员们深受感动。

随后,刘群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让各位党员更加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通过学习,大家提高了对党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思想认识,更坚定了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结合本次会议主题,大家分别结合身边所见所闻将自己的学习感悟与大家进行分享。

正式党员:

刘群老师:

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让我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强大力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求我们要不断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坚守初心使命,勇于责任担当,日常工作中要求自己要加强自身业务素质,立足本岗多做贡献,始终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建设更美好的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四史”学习教育不能为了学习而学习、为了完成任务而学习,要“历史结合现实学、理论联系实际学”,把自己摆进去、工作摆进去、责任摆进去,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新环境。

胡婉君老师

读史使人明智,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我让再一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产生的背景和发展过程。在历史的见证下,我再一次明确,是中国国情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共同富裕唯一的正确道路。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种晓老师:

大家作为党员学“四史”,希望去想一想作为共产党员,到底应该怎么做?再包括我们学习疫情期间共产党员的牺牲奉献,我们在线的这些同学,不仅是共产党员,还有很多团学干部、班级干部,最近团委在主要推进青年大学习,大家是否有起到带头、负责作用?在日常学习、团学班级工作中、健康数据统计、就业等工作中,是否也去听从老师、学校的要求,主动去承担或者做好?希望大家能够不忘初心,以史为鉴,不论是作为学生还是作为职员,都能做到一个党员的担当和责任,为国家和人民创造美好的未来。

赵淑静老师:

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发展的背景,由于疫情,更加印证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的国家是在不断反思,不断探索中进步的,希望我们党员同志能抱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的心态努力提高完善自己,在国家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贡献自己的力量。

毕婷婷老师:

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我再一次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事业和坚定信念,在不同历史时期审时度势,带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不断进步和发展。无论是在战争年代,进行国家改革还是在和平年代,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党的宗旨始终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预备党员:

李安:

这次党史学习让我更加更深刻的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建设好新中国”这句话的力量。作为一个中共预备党员,对中国的发展我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虽然我只是几亿人中渺小的一份子,但是我相信国家巨大的力量也是来自于每个渺小,所以我一定会学习党史,牢记党史,学以致用,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出一份力。

洪三力:

让我再次感受到了我党从1921年成立的革命党到执政全国,再到如今欣欣向荣的光辉历程,重温了我党走过的坎坷而又不寻常的春夏秋冬。以后,我将一如既往的以先进思想来武装自己,紧随党的步伐,无论是在哪里,都始终保持着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善于学习、视野高远,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贡献,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发展对象

张佳雯:

我们要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发史与社会主义发展史,学好历史知识,要对历史要求有认知,要吸取历史精神,把握历史大势,更要传承历史精神,坚守历史使命。希望在未来的道路上,不要让艰难险阻挡住了前进的脚步,不要在追寻理想的途上迷失方向,要善于将其升华为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永远要带着积极进取的心态让生命不断进发新的光芒!

顾义玮:

通过今天的“四史”学习。有助于让我们认清历史事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四史”是一份珍贵的红色资源可以让我们更快的了解、更好的掌握,更深的认识、更强的运用,从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理论上清醒和政治上坚定。

罗勉:

学习“四史”可以让我们以史为鉴知得失,可以坚定信仰、明确方向。让我们知道:我是谁?从哪来?到哪去;可以顽强斗志、促进发展;可以明晰形势、提升自信。每一个党员都应该认真学习“四史”, 自觉地在“四史”的学习中获得力量、始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完成“两个一百年”阶段性的历史使命而奋勇前行

吴启帆:

如今的我们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学好四史,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

最后,党总支书记刘群老师总结发言,她对于大家的分享给予了肯定,并呼吁广大党员和发展对象同学,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多思考、多总结,始终做到“读史明鉴,学史明志;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在本次活动中,全体党员和发展对象同学,一起回顾了党和国家的历史,认识到,只有坚持学习“四史”,认清历史事实,才能更好地迎接即将到来的建党100周年,把握时代脉搏,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学习、工作、生活中去,切实做到“坚守初心,勇担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