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习回信精神 建设人民城市”主题团日活动 ——19大数据1,2班,19计网1,2班,19物联网1班

时间:2020-07-23浏览:446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并勉励广大党员:“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7月15日,19数据、计网、物联班,在辅导员毕婷婷老师带领下通过腾讯会议学习宣传回信精神。

会议中,同学们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回信内容如同指路明灯,照亮了我们的人生道路,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珍惜学习时光,严格要求自己,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今后将勇于担起责任,在毕业后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扎根基层一线服务人民群众。




最后毕婷婷老师总结了上个学期同学们学习、参加活动情况,并对大家的假期学习生活做了安排,希望大家制定时间安排表,合理分配,继续坚持每日钉钉打卡、“四史”学习等,对即将迎来大二,指引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要有初步的目标,疫情尚未稳定,建议同学还是要做好个人防护。

19计网一班宋雅文:习主席的回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基层人民群众的深情挂念,充分体现了对我国医学教育、卫生健康事业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对医务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充分体现了对医学生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殷切希望,极大鼓舞了在校医学生和广大医护工作者,对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具有重大意义。此次疫情虽然打乱了大家的假期计划,但也将我们的心凝聚起来,我们要做到不传谣、不信谣,相信科学,相信国家一定能过带我们渡过这次难关。关于四史,“四史”中蕴含了很多规律。比如,马克思主义基于唯物史观和剩余价值论两大发现,超越空想社会主义,揭示出人类社会发展的基本规律。


19大数据2班刘春雨: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我深刻体会到了祖国的关怀,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励志鼓舞新一代的大学生,让我们中侨人及全体学生砥砺前行,同时发扬井冈山精神,甘于奉献,争做当代合格的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会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早日成长为可堪大任的优秀人才,把学到的本领奉献给祖国和人民。祖国60年蓬勃发展,从毛主席到习总书记,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少年强则国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深深的为自己中国人的身份感到自豪,同时也不敢忘却自己肩负的责任,决心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殷殷期望和谆谆嘱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刻苦学习、砥砺奋进、接续前行,为祖国的强盛和人民的幸福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19物联网1何城浩:在之前新中国坎坷的社会主义道路发展史探索过程中我们犯过错,也成功过,我们进行了许多不为人所知的改革,有前无古人无来者的大胆创新开阔改革让我们让我们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的完善发展,让人民的生活更加富裕幸福。在未来艰巨而又充满希望的新时代的长征路途中,我们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正如习近平主席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馆党员志愿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中所说:“心有所信,方能远行。”,和给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险阻,勇于担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前有有志之士为中国的道路奋斗,而我们身为中国的新时代青年,为了走好新时代的长征道路,我们既要向学习先烈前辈,自己也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不忘初心使命,为中国的新时代长征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19物联曹一鸣:今天团日活动主要两个主题第一个学习回信精神建设人民城市第二个人是放假相关事项。读完总书记几篇回信后。习总书记每句话都深深刻在我心里。习总书记在对复旦大学青年师生的回信中讲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我很敬佩毕业后奔赴新疆基层工作的毕业生门习总书记回信中讲到: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让这届高校毕业生经受了磨练、收获了成长,也使你们切身体会到了“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道理。我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我将继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每天都有积极完成”四史”马拉松大赛的打卡,我们班学习的书叫《改变中国》作者在书里说那些研究还是纯学术性的,并局限在学术界之内的传播和交流,还一直没有写过以中国经济改革历程中那些精彩故事为叙事内容的非学术性著作。所以作者希望能写出一本记述中国经济改革过程中那些精彩事件的书。


19大数据2班徐海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并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并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青年时期是学习的黄金期,青年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不仅要学书本上的知识,更要学实践中的知识。要在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大局中不断提升体能。因此,我们必须顺应时代发展,和坚信主席的话,努力学习争取以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努力回抱养育了我们多年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