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上海市教委领导、金山区领导来校实地检查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时间:2020-08-31浏览:1795

8月31日上午,市教委巡视员蒋红、市教委办公室副主任沈敏、市教委青保处四级调研员卢惠、市教委后保处干部施丽君;金山区副区长 张娣芳、张堰镇镇长李芳、区教育局局长郑瑛一行来校实地检查学校开学疫情防疫工作。董事长严健军、校长陈晓斌教授、校党委书记平杰教授、副校长罗宁、集团企业管理部副总周晓芳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


副校长罗宁就我校的开学疫情防控开学工作方案进行了汇报。学校根据中央、教育部和上海市的有关要求制定开学准备工作指南,完善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根据实际情况,从实战角度细化工作队伍建设、工作流程、信息报送、管理措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与处置等方案,明确相关落实制度的责任人职责。现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共建有3个工作流程(包括《应急处置流程》、《校园和宿舍区管理流程》、《师生发热应急处置流程》)、6个工作制度(包括《信息采集和疫情报告制度》、《师生晨检制度》、《因病缺勤缺课和病因追踪制度》、《复课(复工)证明查验制度》、《环境消毒清洁制度和检查通报制度》、《餐饮管理制度》)和4个工作方案(包括《校园封闭式管理方案》、《返校复学应急心理干预方案》、《师生员工健康宣教方案》、《区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面对秋季开学前疫情防控准备。学校加强与金山区、张堰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联系沟通,落实信息通报和属地管理相关工作。梳理开学前的每日健康信息申报、开学时的返校信息登记和开学后每日健康监测等信息清单,形成对应的数据采集和信息报告流程。做好对全体学生、教职工和后勤保障人员,特别是在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的学生全面排摸,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落实每日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发现异常,迅速上报。对教职工、学生和后勤保障人员进行多途径、分批次、全覆盖健康教育宣传与培训。

校长陈晓斌、校党委书记平杰代表学校感谢市教委领导、金山区政府、镇政府领导对学校的关心和指导帮助。同时表示学校将继续强化实战能力,不断优化方案。根据开学实际和疫情防控需要,多渠道安排资金,提前储备相应的疫情防控物资。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全面梳理后勤管理、服务各个环节和内容,在餐饮、住宿、场馆、交通、快递、环境卫生等重要领域,根据疫情防控特点制定相应保障和应急处置方案。全面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图:董事长严健军从集团层面对学校的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汇报

市教委巡视员蒋红对我校的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准备情况表示认可。同时他强调,目前疫情防控主要是日常管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作为学校防控,开学期间要对学生的进校关口管控,学生来源的进行监测。学校的日常防控,要做好每天的检测,控制但不封闭。做好日常的测温工作,日常消毒卫生,日常后勤管理。尤其是后勤冷链物品的拆包管理规范,后勤人员的管理及操作上的规范。学校要备足防疫储备物资,控制聚集性场所的防控和通风,控制开会会议的时间、会场座位的间隔,各类考试要做好考场、备用考场的准备。做好学生心里督导,加强对贫困地区学生的关心和支持。中侨大学升本后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学校要做好内涵建设,从专业建设到教师队伍建设都要跟上,努力打造高水平的现代职业技术大学。

图:市教委巡视员蒋红对我校的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准备情况进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