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心系学生,传递关爱——信息与机电学院领导和老师前往寝室慰问本科新生

时间:2020-09-20浏览:355

914日开学第一天,为了解学院第一届大一本科和专升本学生的住宿和生活情况,信息与机电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本科专业主任一行来到本科生学生公寓26号楼看望慰问同学并与本科生进行亲切交流。


在学生处处长朱范鑫老师的陪同下,学院老师们询问了新生对于宿舍的需求和建议,以及离家之后的内心变化,教导同学们要处理好人际关系,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倡导新生多沟通交流,互相包容,把宿舍建立成一个具有家文化的大家庭;叮嘱同学们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存放好贵重物品,增强安全意识。同时,勉励广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氛围和生活环境,以积极向上的姿态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中,做好人生规划、努力学习。


对于初入校园的本科新生们来说,一切都是那么新鲜,他们有太多的问题想跟老师们交流:专业学习的规划、如何平衡专业学习和学生活动等等。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老师们一一作出回答。在与同学们交流中,老师们要求同学们迅速调整自己的状态、心态,尽快融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来。还嘱咐同学们有困难要及时向辅导员以及学院领导沟通汇报,以便解决遇到的各种困难。同时注意宿舍的财务安全和用电安全,提高安全防患意识。



走访过程气氛融洽温馨,拉近了老师与同学之间的距离,老师的亲切问候让学生们感受到了学校的高度重视和老师的悉心关怀,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崭新的新学期中。

信息与机电学院领导老师一贯高度重视学生工作。此次学院领导老师在开学第一天深入学生宿舍看望慰问学生,使信机学子倍感温暖,增进了师生关系,同时也有利于新学期学生宿舍安全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