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读书会活动

时间:2020-09-25浏览:362

   2020年9月25日中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在3号楼313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读书会活动,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慧老师主持,每位党员教师轮流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高峰老师阅读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顾涛老师阅读了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

俞春英老师阅读了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着力构建市场机制有效、微观主体有活力、宏观调控有度的经济体制,不断增强我国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

通过每位党员教师轮流阅读,让我们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一个真正为人民的政党,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坚持党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推进“厕所革命”,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作为党员教师,坚守在三尺讲台上,将我们党的先进思想,中国共产党为人民的观念融入到课程教学当中,让祖国的新一代接班人能够理解和体会党的先进性,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舔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