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志愿服务】感受乡村文化,传递青春正能量—记农耕运动会志愿者

时间:2020-09-28浏览:414

记忆农耕农事、寻找乡情乡愁,插秧、摸鱼、抹苞谷、打糍粑……是许多市民对孩童时代乡村生活的美好记忆。

上海市第九届农耕运动会在上海金山区廊下生态园举行。这场别开生面的农耕运动会,让参赛运动员化身“农家汉子”,体验乡村生活。为了展现信息与机电学子志愿者的精神并发扬中华传统农耕文化,信息与机电学院30余名同学参与了此次运动会的志愿者服务。



923日晚,首先由学院管星星老师进行对志愿者们的动员,管星星老师强调,此次志愿者活动不仅仅代表了学院更是代表了学校,要注意自身形象、自身素质,听从高徐辉老师的安排。其次农耕运动会主办方对此次运动会进行了注意事项的讲解。

9月24日,上海市第九届农耕运动会如期举行。这场别开生面的农耕运动会,让参赛运动员化身“农家汉子”,体验乡村生活。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开始对运动会开幕式进行提前的准备,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机动组的帮助主办方捆展板并布置舞台,女生组在签到处接待参赛队伍及发放草帽,男生组背上旗子引导来宾进入会场。大家都积极参与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在开幕式看表演的过程中,九位志愿者姑娘一直举着参赛队伍的引导牌站在每支比赛队伍的前面。烈日炎炎,但是她们依然坚持着。



开幕式结束后,就开始精彩刺激的运动会了。在观看之余,我们志愿者同学也体验了一把。“钜木、推车、摸鱼…”这场与众不同的运动会让大家欢笑连连。

活动结束后,主办方还十分热情地为大家分发伴手礼,以表示对他们志愿服务的感谢!

农耕文化是我国从未间断的一种文化。是中国劳动人民几千年生产生活智慧的结晶,它体现和反映了传统农业的思想理念、生产技术、耕作制度以及中华文明的内涵。

农耕文化是我国从未间断的一种文化。是中国劳动人民几千年生产生活智慧的结晶,它体现和反映了传统农业的思想理念、生产技术、耕作制度以及中华文明的内涵。

通过此次活动,发扬志愿者的服务精神。志愿者是不以物质报酬为目的,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自愿为学院和社会中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服务。作为大学生志愿者的我们更要积极参与社会活动、服务校园、服务社会。同时,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更要提高自己的整体素质,提高我们的实践能力。通过志愿者服务,感受志愿服务精神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