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上海市无人机产业协会专家莅临我校考察调研

时间:2020-09-09浏览:407

202099民航华东局总飞行师、上海市无人机产业协会会长朱州龙一行考察调研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校长陈晓斌、副校长罗宁以及信息与机电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校长陈晓斌对远道而来的专家们表示热烈欢迎,校长陈晓斌详细的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阐述了职业本科教育与普通本科教育的创新之处,以及未来发展方向。

副校长罗宁带着接着一起观看了学校的介绍视频,了解我校的办学理念、专业设置等,介绍了我校无人机专业目前拥有的科研平台和学院搭建相关的实验平台和未来的发展前景等。


会谈中,双方就未来无人机领域的合作进行了友好交流。上海的无人机和安保行业发展十分迅速,出现了许多安保、无人机行业企业。但依然存在产业链上下游发展不够完善的问题。在谈到上海未来的无人机的发展,王旭明认为未来的无人机发展肯定离不开政策的规范和扶持,但更离不开行业技术的突破和进步,技术与技术之间的融合是未来的大趋势,“一机多用”是必然的。这样对于上海未来的城市发展也是大有助益的。

最后,朱会长表示,上海市无人机产业协会充分发挥行业引领作用,做好会员服务工作,加强无人机行业自律,促进上海市无人机产业健康发展。中国航协通航分会将加强与上海市无人机行业协会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为无人机产业的发展做出努力。希望与我校形成“产--研”相结合的合作模式,将无人机等领域的相关经验带入学校,利用协会资源平台导入未来的发展需要,同学校一起培养更多复合型人才。未来可以搭建相关的实训基地,学生可以到企业实习、形成就业的良性循环,为学生搭建全方位的成才平台。

副校长罗宁等人陪同参观信息与机电学院无人机实训中心、虚拟现实VR实验室、数字通讯网络技术实验室等专业的校企合作及产教融合成果,得到了无人机产业协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随后,双方对于无人机与安保行业的结合展开了友好讨论,共同认为这是一个十分值得开发的新领域,在会谈中,双方还就上海市和未来无人机安防领域的合作做了详细交流,并且达成相互支持携手合作的共识,切实推动学校无人机专业的提升,更好为学校专业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