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 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线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读书会活动

时间:2020-10-11浏览:355

2020109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线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读书会活动,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慧老师主持,每位党员教师发表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读后感。

李娟老师说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主席说,“党性和人民性从来都是一致的、统一的。”“坚持人民性,就是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民为本、以人为本。”“我们必须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既解决实际问题又解决思想问题,更好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在这些论述中,可以清晰地看到总书记人民情怀的底色。“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也是我们老师要思考的问题。

张倩倩老师说信息化为中华民族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习总书记倡导大家抓住信息化发展的历史机遇,同时针对互联网的发展提出需要统筹协调,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要主动学习掌握信息化技术,不断推进理论和实践创新,同时抓住机遇发展自身事业,也要遵纪守法,维护互联网环境安全稳定。并且在全球出现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盛行,霸权主义不断威胁我国的发展环境,作为新一代,更应该不负历史,不负韶华,学习社会主义新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习主席号召大家固本,不忘初心,这也是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践行的。

张玉帆老师说“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学思一体,学而不忘思,思而不忘学,才能求得此中真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充分体现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要以常学常新的学习态度,不断深入挖掘其中的现实意义,把思想认识成果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水平,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过程,是深刻感受我们党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过程,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过程。学习的过程,也是提升思想认知水平的过程,更是紧跟党中央最新要求和最新布局的过程。

通过学习,让我们感悟最深的是“以人民为中心”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相关理论,这些理论也在此次新冠疫情中得到了充分体现。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人民当家做主,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克服了种种困难,带领着全国人民共奔幸福之路,同时也不断提升着我国的国际社会地位,使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世界东方。作为党员教师,需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立德树人,不断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国家需要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