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教委专家组莅临我校进行2020年度重大专项推进落实情况调研

时间:2020-12-11浏览:1003

12月11日下午,受上海市教委委托,上海市科教院职教所副所长张晨、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原正处级调研员徐国良、上海市第二工业大学原高教研究所所长陈解放、上海理工大学原教务处处长杨林根、上海市教委原财务处调研员陈永年等专家组一行7人来我校开展2020年上海市高等职业教育重大专项推进落实情况调研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平杰教授、常务副校长寇新建教授,教务处、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参加了调研会。会议由校长陈晓斌教授主持。

调研会上,常务副校长寇新建教授就教材选编情况、学校教学成果奖的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学校教材选编情况分别从举措与经验、学校教材选编的主要问题、下一步改进思路与举措进行汇报,介绍了学校教材分类原则、分类、分级审核的管理办法,教材的选编、盲审等操作程序。学校学校教学成果奖的项目建设依次介绍了我校在建的五个项目:打造职业发展为目标的中高贯通学习体系、食品加工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研究、体系建立及实施效果、高职《结构力学》本科教学改革探讨、劳模(工匠)育人工作室在护理(老年/康复护理)人才培养中的实践与探索、物联网应用技术“行、企、校命运共同体”人才培养模式的实践研究。护理与健康学院张捷院长就康复护理线上教学资源库项目工作推进汇报,分别从项目概况、方案修改情况、建设计划执行情况、建设成效、经费执行情况进行了汇报。

专家门分别针对我院在专项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指出专项建设要做到有侧重和重点、有落实、有亮点,始终围绕建设目标扎实推进。学校教学成果目标要清晰,选题题要多论证,以问题导向解决教学问题。关于护理专业的资源库要对标教育部要求进行建设,要符合建设要求。教材选编要有前瞻性,融入思政和意识形态概念。最后,专家组组长张晨教授代表专家组向学校提了五点期望,希望大家要心存敬畏、脚踏实地、整体规划、循序渐进、以人为本。

校长陈晓斌教授对专家们的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这是对我校今后工作的有力鞭策,我们将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整改,将重大专项推进工作进行量化和细化,做好专项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