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青年公益 “益”起创城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积极参与金山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时间:2020-12-16浏览:503


12月11日,金山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总结大会隆重举行。大会为全国文明城区揭牌,与全区各界共享喜悦与成果,并进一步表彰先进、总结经验。我校团委朱范鑫同志被金山区委、区政府评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先进个人。

近年来,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按照金山区委、区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部署,团结拼搏、凝聚力量、真抓实干,充分发挥驻区高校的优势,助力金山区成功创建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区。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一项群众性实践活动,作为驻区高校,广大中侨青年学生是创城的主力军、也是创城的受益者。三年来,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将青年志愿者行动作为我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落细、落小、落实的重要载体。以党建带团建为依托,通过全覆盖构建体系、全链接组建队伍、全领域发动师生,开展了富有实效的创建活动。全校师生形成了“快乐志愿·随手公益”的风尚和“实践育人”的共同理念。

我们推动志愿者下沉到田间地头,打通志愿服务“最后一公里”。以项目化管理运作志愿服务,整合各类志愿服务组织,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机制长效开展。在村居社区,我们的志愿者撸起袖子,挥起画笔,参与美丽乡村建设。我们的青年志愿者走进困难家庭,帮助学业困难学生辅导作业。挥起小旗,助力交通大整治。开展为老摄影、口述人生、橘手环公益行动等专业化的为老志愿服务,彰显职业教育的特色。在金山区运动会、金山杯足球赛、海防夏令营等大型活动中,都有中侨青年志愿者青春活力、辛勤奉献的身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我们组建防疫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参与省界道口、社区防控、口罩工厂复产等,发挥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让金山华丽蜕变为一座文明之城。广大中侨青年用实际行动,行文明善举,立美德之身,绘就了“厚德金山礼尚之滨”的文明画卷。为落实“两区一堡”战略定位、加快打造“三区”“五地”全面建设“三个金山”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