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徐汇区计生协会来校调研青春健康工作

时间:2020-12-16浏览:541

12月15日,在金山区副区长张娣芳、区卫健委主任吴靖平、区教育局局长郑瑛、区卫健委副主任韩美珍等领导的陪同下,徐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兼区计生协会长朱成钢、徐汇区卫健委副主任周汝琳以及徐汇区各学校青春健康工作分管校长等一行37人专程来校实地参观青春健康俱乐部,调研青春健康教育实施情况,并围绕青春健康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张娣芳副区长对徐汇区计生协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近年来,金山区青春健康工作在形成合力、完善机制、加强阵地建设、加强科普等方面做了一些尝试,在形成全覆盖网络化建设做了一些探索。她强调,金山区青春健康工作在下阶段要着力在以下几个方面继续努力:一是推动发展,通过计生协改革,以更加智慧的手段推动协会转型发展;二是建好网络,形成从青春早期阶段到大学全覆盖的青春健康网络体系;三是整合资源,加强卫健委、教育局、红十字、团委、妇儿工委等部门联动;四是扩大交流圈,打响上海湾区,健康金山品牌。

交流会上,校党委书记平杰介绍了中侨的办学理念和青春健康俱乐部的建设情况,并从开展青春健康教育的意义、实施情况和主要做法这三个方面汇报了“中侨经验”;韩美珍副主任介绍了金山区开展青春健康工作的情况;周汝琳副主任介绍了徐汇区青春健康工作的主要做法。与会人员围绕青春健康工作进行交流、学习、探讨,互相借鉴好经验、好做法,深化金山与徐汇友好共建关系,共同夯实基础,推动青春健康工作发展。

朱成钢副主任肯定了中侨大学在扎实开展青春健康教育方面所做出的努力,认为金山区青春健康工作是卓有成效的,很多方面值得学习借鉴,并希望进一步加强两区青春健康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