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四史”教育】学四史,悟四史,讲四史—信息与机电学院党总支组织 “四史”教育成果展示汇报活动

时间:2020-12-19浏览:489

202012151830,信息与机电学院党总支于9号楼501教室举办 “四史”教育成果展示汇报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是党总支书记刘群老师、第一党支部书记赵欣老师,第二党支部书记胡婉君老师、以及相关辅导员老师。汇报演出的同学分别是初级党校和中级党校的200余名学员。



汇报会上,学员分13个小组以朗诵、话剧表演、合唱、情景剧和演讲多种形式展示实践成果,每种汇报形式都有朗诵环节,表达学员对祖国热爱之情的完美诉说。

初、中党各小组以情景剧、话剧的形式生动还原了创立民国而英勇献身的女中豪杰秋瑾,第一批为推翻满清政权和数千年封建统治而牺牲的革命先驱,为辛亥革命做出了巨大贡献;提倡女权女学,为妇女解放运动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以青年的视角展现了先驱追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的伟大斗争精神以及演绎了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的管理工作等。朗诵环节,学员们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诠释青年人身上肩负的时代使命,回忆党和国家一路走来艰苦奋斗取得的辉煌成就。实践汇报在《团结就是力量》的合唱声中落下帷幕,阵阵红歌唱响回声嘹亮,句句口号激发爱国情怀。


汇报会最后,刘群老师对本次汇报会的成功开展表示肯定,同时也表达了对学员的殷切期望,她说:“希望你们在意识形态上高度重视,始终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做到“两个维护”,不仅组织上早日入党,思想上更要早日入党。



通过此次汇报展示活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学习“四史”的主动性,切实将学习过程中的感悟与经验运用到日常的工作中,不断从“四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信仰之力、发展之力,进一步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更有信心、有信念、有勇气、有理想与祖国始终奋战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