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成果

【技能大赛】热烈祝贺信机学子在第三届全国职业院校跨境电商技能大赛中喜获特等奖等多个奖项

时间:2020-12-28浏览:557

    1226日,由上海市高职高专经济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数字经济与跨境电商培训认证(长三角)管理中心主办,上海邦德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市现代流通学校承办,上海市宝山区职业教育集团、上海跨境电子商务生态联盟、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上海百联职业技术学校协办的“第三届全国职业院校跨境电商技能大赛”在上海邦德职业技术学院圆满收官!。



信息与机电学院杨玲,赵欣,刘群三位老师指导的学院19名同学,其中2名获得特等奖,9名一等奖,7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颁奖大会当天, 特等奖获得者19计应3班的王路豪同学代表获奖选手发言,回顾自己连续两届参加大赛的历程,大赛给其带来了意志品质的磨炼和对专业兴趣的提升,也希望自己在跨境电商专业和实践上取得成绩。

大赛分为初赛与决赛(初赛占比20%,决赛占比80%),选手使用大赛定制研发的“跨境电子商务运营实战平台”在线完成比赛,比赛内容围绕跨境电商选品、网站设计、营销推广等核心运营环节进行,决赛阶段重点考察选手对跨境电商热点知识及在跨境电商实战中决策分析的能力,大赛历经半个月。来自全国十六个省区的56所学校1483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其中本科院校8所)。大赛的举行以社会对于跨境电商人才的需求为指导,探讨符合跨境电商岗位技能要求的教学标准,推动职业院校跨境电商专业建设与改革,提高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不断推进专业建设产教融合,创造跨境电商领域行业发展及人才培养的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