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关于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师生返校和报到的通知

时间:2021-02-23浏览:1215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以及教育部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按照市教委关于上海高校春季学期开学的安排。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将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师生返校通知如下:
一、实施分类管理
根据上海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结合“每日健康申报”相关信息,做好师生分类管理和分批错峰返校安排,按要求严格落实管理措施。符合条件的返校师生返校前14天开始自我健康管理。凭有效证件、审批通过的返校申请、健康码绿码,接受体温检测入校。
二、返校和报到时间
(一)暂缓返校情况
1.来自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区、市)或当地政府宣布全域封闭管理地区的师生,暂缓返沪返校。来自或途经近14天内从低风险调至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参照执行。
2.本人或同住家人为新冠肺炎病例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的,暂缓返校。
3.本人或同住家人为新冠肺炎病例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一般接触者以及被通知需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师生,暂缓返校。
4.以上相关人员按本市相关要求完成隔离观察或健康观察后,实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检测结果符合相关要求方可申请返校。
5.暂缓返校限制名单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确定后由责任部门进行通知。
(二)非风险地区(低风险地区)、非限制名单的师生
1.教职工:3月3日返校,班车正常。
2.学生:2019级学生于3月5日返校报到;2020级学生于3月6日返校报到;2018级学生可于3月8日起返校住宿。
具体返校时间和有关要求由各学院通知到每位学生,接到通知的学生按照规定提交返校申请,申请通过后,方可返校。未经申请或批准,不得提前返校。
三、疫情防控安排
1.学生返校行程申报。接到学院报到通知后,学生应将来校报到的出行方式和相关信息通过“钉钉”提交返校申请和行程申报。出行方式包括自驾、火车、飞机等,相关信息包括自驾同行人、火车车次、飞机航班等。如需中转地铁、公交、出租车等,需当日自行记录下登车时间、地点,或保留发票、线上叫车截屏等。
有父母或亲友陪同返校的学生,父母或亲友不得进入学校。送行车辆和陪同人员在学校西门口即停即走,服从安保人员指挥,不得停留。
2.近14天内从中高风险调至低风险地区的师生。返沪后实施7天集中(居家)健康管理,实行1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入校后继续进行7天自我健康管理。
3.返校后,如出发地被列为中高风险地区,从列为中高风险地区之日起,前14日内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按有关要求实施严格的集中(居家)健康管理。
4.境外返沪的师生,入境后要严格执行国家和本市相关防控措施,持健康码绿码且核酸检测结果符合相关要求方可申请返校。师生同住家人有从境外或境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沪情况的,相关师生返校时应向所在学院或部门报备,并做好7天自我健康管理。
5.出现呼吸道症状,体温高于37.3℃、畏寒、乏力、腹泻等身体不适症状的师生暂不返校。身体恢复健康后方可申请返校。因病或其它原因不能按时返校的师生,应提前与所在学院或者部门联系请假事宜。学生请假情况由学院汇总后报学生处,教师请假情况由学院或部门汇总后报组织人事处。
6.师生返沪返校途中要做好防护,随身携带足量口罩等必要防疫物品。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等防控措施。注意保持个人卫生,戴口罩、勤洗手,注意与他人保持距离。
以上安排若因疫情发展或疫情防控要求有新的变化,将另行通知。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
2021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