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学期迈出新气象,迈出新成效,犇向新征程!

时间:2021-03-09浏览:619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认真落实学校“学风好、教风正、管理严”的要求,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2021年3月8日,新学期的第一天,教务处及督导室组织开展教学检查工作,校长陈晓斌教授、党委书记、副校长平杰教授、常务副校长寇新建教授、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管琰琰教授,副校长罗宁教授校领导在教务处、学生处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教学一线,对开学首日教学工作情况以及师生上课情况进行巡查。

上午8点25分,学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集合并划分为七组开始巡查,此次巡查重点察看教学秩序、学生上课出勤率、授课计划、教学资料、教学设施及教学环境等情况。新学期第一天,学校共有152个行政班在上课,教师到位率100%,学生到课率98.67%,教材到位率99.13%。师生情绪饱满、态度认真,教学准备充分,保障措施到位,教学秩序井然,各项教学管理工作有条不紊推进。校领导就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培养高素质产业人才等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一直以来,校领导对中侨大学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实现发展这个重大问题尤为关注。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培养高素质产业人才,中侨大学作为上海唯一一所职业教育本科,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中侨新发展格局。学校今后将严格贯彻落实国家高质量建设教育要求,以教学质量为抓手,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以增强教育服务创新发展能力,培养更多适应高质量发展、高水平自立自强的人才。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侨大学自升格为职业教育本科以来关键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十四五”规划与发展的开局之年。学校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新发展理念规划学校的顶层设计,强化学校各职能部门之间的良性互动,重视产教融合,建设优化教师队伍,实行五育并举。以教学质量为抓手,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从开学第一天的检查结果来看,中侨大学已迈出了新学期的第一步,迈出了新气象,迈出了新成效,犇向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