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举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暨第四届校园安全知识竞赛

时间:2021-04-15浏览:548

安全知识竞赛

学习总书记重要指示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

暨第四届校园安全知识竞赛

圆满落幕

让我们跟随中侨青年一起来看看吧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指示,切实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之际,由金山公安分局治安支队、张堰派出所、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共同举办“学总书记重要指示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暨第四届校园安全知识竞赛在报告厅拉开帷幕。金山区公安分局治安支队支队长钱晖、副支队长戴松威,张堰派出所副所长包石军,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副校长罗宁出席此次活动。

副校长罗宁教授在致辞中指出: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举办“学总书记重要指示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暨第四届校园安全知识竞赛既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指示,也是提高大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共建共享平安中侨的重要抓手。他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活动,把安全知识内化与心,外化与行,从自身做起,争做平安中侨的维护者、宣传者、践行者,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侨、法治中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创造良好的校园安全文化环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自金山分局反诈中心宣讲队陈海丽警官从近一年来发生在中侨校园的诈骗案例、受骗群众心理特征、最新电信网络诈骗类型等方面,全面的阐述了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的情况。


宣讲过后

我校进行了

第四届安全知识竞赛

校园安全知识竞赛分为三个环节,分别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在必答题环节,各队成员均表现优秀,旗鼓相当,比分胶着;在抢答题环节中,各参赛队成员鼓足了一股劲希望多抢到答题机会,时不时会出现犯规的情况;在风险题环节,各参赛队伍充分展示了自己扎实的知识储备,在10分与20分的风险题中均选择了20分的风险题。经过三轮激烈角逐,整个比赛落下帷幕。根据各学院、书院代表队的得分情况,经济与管理学院、信息智能学院、外国语学院、食品药品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荣获三等奖;艺术学院、致达书院荣获二等奖;护理与健康学院荣获一等奖。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好的学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提高了在校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本领,营造了较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有效带动了广大学生人人参与校园安全共建的热情。近年来,在金山公安分局治安支队和张堰镇派出所的指导和支持下。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以“中侨平安驿站”为平台。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发案率从去年的20%多,到今年4月已经下降到了个位数。